Street-Corner-- (自訂).jpg

出我家的巷口,有一間摩托車行,它位於一個街角。

那個街角轉進去是一個工地,聽朋友說,它準備要蓋一棟很高很高的大廈。我不曉得在這個住宅區,出現一棟大廈會是什麼樣的綺想。

有一次相約,她告訴我:「那就約在那個街角轉進去的工地好了。」聽起來不賴,很像一個特別的地方。

那次的見面,我們就在那裡。

它是一個很方便的街角,也是她每次回家必經之路,所以我們都對它很熟悉。

下一次,我們又在為相約的地點傷腦筋。

「那約在老地方好了。」我脫口而出。

「老地方?哪裡是老地方?」她非常的疑惑。

「就那個工地啊,從街角轉進去的那個。」

「那是什麼老地方啊……好啦,那就在那邊吧。」她也不想反駁,就答應了。

我們依舊在那裡見面了,卻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逐漸地,我忘卻了那個街角,雖然每天都會經過,但都沒有轉進去。

工地運來了鋼筋水泥,築起了鷹架,建成了二十層樓高的大廈。

某一日,我的摩托車突然發不動,只好牽到那個街角,摩托車行,請老闆幫我檢查。

看到大廈,我突然想起了老地方,雖然已經沒有那個工地,但我還是可以從街角繞進去。

走到大廈旁,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我認出來她。

我站在原地不動,這是一個九月的季節,風涼涼地吹,我不覺得冷。

很久沒見了,很久沒在老地方見了,難道她還記得老地方,特意在老地方等我嗎?

該不該過去,我在心底盤算著這個問題。

對面的便利商店出來一個陌生的肩膀,她,走過去,緩緩將頭靠上去。

我不知道我的肩膀有沒有比那個人的舒服,但我聽過,失過戀的肩膀,總是比較好依靠。

她們的影子隨著路燈拉長,人也慢慢地測試我的眼力,直到看不見。

我走到我們每次相約的地方,已經被盆栽佔領。

我邊走邊踢著小石子,路過大門口,管理員用著奇怪的眼神盯著我。

該笑不笑,也不知道要不要打個招呼,只好繼續往前走。

繞了一圈,我回到了街角。

我知道,我不會再轉進去了,沒有必要再轉進去了。

牽著修好的摩托車,發動引擎,我騎離開老地方。

我和她的老地方是空地,我和她的老地方不該是高樓大廈。

老地方應該是我和她,老地方不該是別人和她。

風依舊吹著我的臉,我還是不覺得冷,只覺得淚水在我臉頰往後飛的痕跡,有點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