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CardsCustomerSplay.jpg

 

我最喜歡看信的開頭。

開頭有時是很正式的全名,有時也會是小名或暱稱,甚至是My Dear、親愛的誰誰誰,看到開頭就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這樣代表那個人接下來寫信的時候,都要一直想著我這個人,直到把信寫完。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因為最近在整理以前保存的物品。

人長愈大,東西總是愈堆愈大,到一個新的地方,會帶一些現在覺得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回來。這時就要回頭看看以前的那些,是不是還像當初想的那麼有紀念性。因為人總是健忘的,很快就忘了為什麼要保留那些東西下來,意義是什麼,如果沒作個註記,可能連自己有沒有去過都不敢肯定。

收著收著,就看到從小時候開始收到的信、卡片和明信片。

不自由主地就拆開來欣賞,一封接著一封,一張換過一張,每一份都會讓我帶著笑容。

生日卡、聖誕卡抑或沒事寫來哈啦的信,當然,還有關於感情的信。

從最初看到現在,坦白說,很多人早已經完全斷了音訊,甚至想主動聯絡也沒辦法。真如我很常在嘴邊的話『有些時候,人啊!說沒有了就沒有了!』

更有些人,我完全不記得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些信的存在,更不知道為什麼寄信者會認識我?

人啊,真的是很健忘,不過我相信,那些人可能會忘記了我,就如同我忘了他們一般,所以扯平。

很多信的內容,到如今還是令我覺得特別,就刊出來欣賞吧。

反正刊出來不用經過寄信者的同意,因為不是沒聯絡了,就是寄信者也忘記自己有寫過這樣的東西了。

某某某寫道:

今早看大家在吃早餐,讓我想到,如果人類可以吃下什麼形狀的東西,就算經過任何器官的改變形狀,到最後放出來的"東西"還是跟當初還沒下肚的形狀一樣,那一定很好笑~很噁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在信裡跟我講這個,我也忘記我回了什麼給他?不過若是要我現在回信,我會說:

『那這樣一定很省錢,而且資源再利用的非常完全。午餐的東西可以變晚餐,晚餐再變明天的午餐,吃膩了還可以拿去和別人換,只是不要讓別人知道這是經過第幾餐的就好了。重點是,自己也要敢吃才行。』

也有伊人說:

把那個人寫給的信一封一封又再仔細的看了一次,忽然發現我曾經被一個人深深的愛過,覺得很幸福!有時候,當我感到孤獨的時候,我都會翻開以前的那些信,看著看著都會會心的一笑,我都是這樣,讓自己覺得自己被重視,被幸福包圍著。

信,真的是治療能力非常強的東西。

我幾乎把所有的信都看完一遍,頓時覺得,我的這輩子沒有白過。因為我好像有確實地存在過別人的人生裡頭,而且在當下也是個值得讓別人提筆的朋友。

不論內容是好的、是壞的,或者感情漸漸散去,友情慢慢消逝,一切都雲淡風也輕,只剩下珍貴的寶藏在手裡。

這應該就是被重視的感覺,所以會讓人產生被幸福滿滿包圍的感覺。

不得不提一件事,我發現當初寫給初次戀愛的信,全被退回來。看了那些信,讓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好久好久以前我的字,竟然和現在的字『一模一樣』,完全沒變!!

不過,我仍然喜歡信的感覺,我知道大家也喜歡收到信的感覺,比e-Mail好多了。

很多用e-Mail寄來的賀卡,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開第二次,甚至網站不見、系統重灌就砍掉了。

還是實體的好,所以我決定要繼續寫,用鉛筆寫,用原子筆寫,寫在實體的東西上,貼上郵票,寄到某某的手上。

再過十年後,某某拿出來回憶時,會發現:就算再過五十年,我的字仍然都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