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ship.gif

 

剛走進這個辦公室,我就發現有種奇秒的感覺,有點熟悉卻又陌生。



這個暑假,研究所裡有一門實習課,要到有建教合作的公司實習一個月,瞭解企業實作。

不知怎麼地,我挑上了這間公司,沒有很大的名氣,沒有特別的原因,志願表下來,我就將它填為第一志願,也是唯一的志願。

後來,我就成功的去這間公司實習了。



我被分配到行銷部門,接待我的是他們的副理,他拍拍我的肩說,希望這個月能有所收穫,我答道,會努力學習的。

他引我到最靠近窗的位置,叫我跟這位同事,她會好好教你行銷的技巧。

那位同事站起來表示歡迎。

她抬頭的一瞬間,我表情似乎有些扭曲,但我知道她沒查覺我的異樣,她帶著笑意地跟我點個頭說,希望接下來的一個月好好相處。

我瞇著眼,嘴角往上翹地說好。



她是我國中時的女朋友。

我一眼就認出她了,因為她沒什麼變,仍一頭短髮,只是多了些挑染,白制服換成了白套裝,其實都一樣。

她應該沒認出我,其實我也沒變很多。

頭髮從國中的不能超出手指變成超過了鼻子;臉頰從月餅變成牛舌餅;身高從白冰冰變成言承旭;體形從古巨基變成洛基;真的沒變很多。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們開始互相熟悉,從大學談到幼稚園,唯獨跳過國中那一段。

她問我國中讀哪裡,我說好像是那裡,又好像是這裡,卻始終沒跟她說真的校名。

必竟這也不是很重要的一段插曲,所以她對我的裝傻也不以為意。

第二個星期,開始帶我進入工作的領域。

這間公司是作電腦與網路通訊,常常需要和國際客戶聯繫。她用著流利的英語,口齒伶俐地講著專業術語,我在一旁下巴都快掉到地,完全使不上力。

儘管如此,我卻能出乎意表地洞悉她的表情,讓她覺得非常驚喜。她眉一動,我就遞上一隻筆;她鼻一擤,我就抽好衛生紙巾。



以前我們年紀太小,很容易就產生爭吵,抓緊對方什麼都想要,壓力大到想求饒,最後只好逃跑。

我們都是彼此初戀,從前沒有戀愛的經驗,努力想變成雙方的永遠,卻忘了兩個人都有近視眼,太遠的東西看不見,反而忽略了眼前。



第三個星期,我開始能協助她一些東西。

製作PTT,接聽語音,策劃行銷主意,我們愈來愈Match,她說我怎麼能對她這麼熟悉,彷彿曾經活在她的世界裡,我說這只是巧合沒什麼道理,但可以給我愛的鼓勵。

第四個星期,也就是最後一個星期,我們好像摻了一點感情。

在一起的日子開始倒數計時,她不斷覺得我們前生就認識,才能這麼瞭解彼此。我不想戳破她說其實是今世,但緣份淺得讓你記憶喪失。

最後一天,我實習結束,謝謝大家的照顧,讓我以後工作不會害怕地像斑比小鹿。

她看著我,握握我的手,跟我說,謝謝你協助我,以後要繼續加油。

雖然以前握過她無數次的手,但始終沒有像這次讓我如此悸動,隔了十年再碰,我手心的汗直流。

想去過去的種種,那時她總是牽住我的手,依靠在我的肩頭,叫我要好好帶著她走。

如今她已經可以將世界掌握,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不需要任何人哄,也可以盡情放縱。

心神雜亂的我,趕緊鬆開她的手,說妳教我的才多,有機會再聯絡。



離開電梯,將識別證交還給管理員,走出大門,告別這個月的實習。

學到了很多,怎麼企劃、怎麼表達,也學到怎麼行禮如儀、怎麼對待得宜,但這些都不是讓我有最深刻的體會。

抑或,我是來實習愛情。

我重新在那段愛情裡,將我們的日子再次延續,把之前壞的先丟棄,只留下好的痕跡。

這次我載上了眼鏡,調整從前看遠不看近的焦距,欣賞她以往遮藏著的美麗,獻上過去短缺的慇勤。因為知道有效日期,所以就不在意是否要保留一些力氣,用盡全心全力,給她值得烙印的回憶。

實習結束,懂得以前自己有多麼拙目,才會持續在情海漂浮,一直不敢再踏出第一步。

關於愛情,我還只是個實習生,然而,什麼時候才會轉為正式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