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Majik + 吉田兄弟 - Change


我可以找到一千個理由阻止自己實現夢想,但我只需要一個意念支持著我前進。



過陣子準備要到 Oz 國來個夢遊仙境,一趟長時間的旅行。

其實之前也一直猶疑很久,考慮東考慮西的,拚命找藉口告訴自己不要去。

人好像這樣子,能輕而易舉地找到許多說法來說服自己不去實現某件事,包括我也是。

隨處可拾就有好多理由能夠安撫自己的決心。

「去這麼久,家裡會擔心。」
「在那邊沒認識的人可以照應,人生地不熟的,容易發生危險。」
「我的英文好像還不夠好,應該要先好好練習一下。」
「連機票錢都要東湊西尋,不如存一點錢後再去。」
「工作現在不好找,回來又多落後別人一年的工作經驗。」
「去那邊要做苦工,睡不暖又吃不好,幹麼自討苦吃。」

好多好多諸如此類的想法,也一直在腦海中飄盪,而且每個都冠冕堂皇地有道理。

我真的可以找到一千個理由叫自己放棄,必竟不去作,比去作簡單得多了。

我知道,去到那邊,一定不會比在這裡好過,因為這裡是我熟悉的地方。

在這裡,能把國語、台語講得流順又直覺,不時還能妙語如珠。
在這裡,找到的工作可能只需要打打電腦、吹吹冷氣,就有一份足以養活自己的薪水。
在這裡,有洗衣機、有老媽子煮飯、有自個的空間、有溫暖的被窩、有朋友死黨、有太多舒適的人事物。

然而去那裡,講話結結巴巴、還要想文法,隨時都可能聽不懂別人講的單字。
然而在那裡,踩泥巴、挨樹枝刺、摘水果,每小時扣完稅後只剩台幣二百二十元,卻還不見得找的到工作。
然而在那裡,要自己洗衣服、自己弄三餐、租地方(一天五百元算便宜)、可能又髒又亂、沒認識的人、一點也不見得好過。

當然,如果準備個四五十萬過去,以上這幾點可能就不見得需要擔心。

但我沒那麼多經費,可能只有十分之一,只能運用有限的錢應付以上的事情。(來個樂捐好了,五百不嫌少,一千不嫌多,你的一點心意,或許可以讓我少在街頭露宿一天。)

於是我可能要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不過我仍感到甘之如飴(這是還沒去的心態啦,我也擔心我會吃不了苦地想回來吶。)。

是的,相較之下繼續待在這裡是較好,因為這是一個Comfort Zone(舒適區),沒有人會隨意捨棄舒適區,我一直也是。

但沒離開舒適區,去試試自己有多少能耐,怎麼知道自己的極限有多大。

就這樣,一千個理由馬上就被我拋到腦後,既然要去作,剩的只有想著怎麼達成目標,而不再想有多麼困難。

曾看過一篇短文,窮人和富人唯一的差別,不是錢、不是運氣、不是貴人,而是野心。有野心的人,才能拚命往目標走,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走一步算一步,終究能攻頂。

聽到一首歌,真符合現在的心境,歌詞寫著:

你以前有夢想但你把它丟棄了
這樣作讓你快樂了好些時日
但現在你感到迷失
而且找不到路可以離開這個讓你感到安慰的謊言
而你也知道我會說些安慰你的謊

翻新你那受磨損的夢想吧
假如你逃避 就永遠不會改變
你需要一點時間找條路
因為你知道路不會自動鋪在你面前
而且你知道路不會鋪好等著你

我需要改變
因為我的路全出了差錯
隨便個人來帶領我吧
我要 來個人領我走
我說 來個他人帶我走


I need a Change
'Cause It's all gone wrong for me
Somebody else to lead me now


我需要改變,所以,我就自個兒領著自己走吧。

至於那些擾人的理由,就跟之前被拋掉的夢想,一同丟到腦後去吧。

CHANGE - 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