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又要到了。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中元節了,並不是因為鬼會來陪我玩,也不是我長得比鬼還帥(至少沒斷手斷腳又滴血…),因為農曆七月十五都要拜拜。

媽媽說,中元節要準備狠多東西來拜好兄弟,找時間一起去大賣場吧。

這時候,平常沒辦法買或吃不過癮的零食、飲料及罐頭,都可以用力搬,一年就只有這一次唷!!!

這種心情,應該和過年都可以買新衣服一樣的興奮吧。

中元也都正好是暑假,所以就可以幫忙,從樓上把東西搬到一樓的騎樓。

問媽媽,幹麼不在樓上拜就好了?媽媽說,因為怕在樓上拜,好兄弟吃飽了,會捨不得走就待著。

於是,再怎麼累,也會搬下來拜,反正拜完後,我也可以大享口福!!!

常常會等得不耐煩,問,到底要燒金紙了嗎?因為迫不及待地想把東西都搬上樓,開始一樣一樣地品嚐。

但通常都要等到下午四五點才會燒金紙,所以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而卡通也是五點才開始有呀。

如今,這些感覺,好像都已經不復見了。

平常沒事就可以去大賣場逛,平常沒事就可以買自己想吃的東西,平常就可以把以前不平常的事都變為平常。

物質多了,滿足感少了。

看樣子,我決定從今天開始,不吃零食,等到中元節再大快朵頤。

再變一次小孩子,再期待一次中元節的燒金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