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作完勞動服務的戶外打掃工作,準備回到教室時,被從後門衝出來的女孩撞了一下,女孩趕緊道歉賠罪後,急忙地跑下樓去。

她不就是樓下A段班的那個女孩嗎?她不就是男孩每天在走廊遙望的那個女孩嗎?男孩看了空無一人的教室,原來男孩是第一個回來的人。

男孩緩緩地走向座位,想著那女孩為什麼會在自己教室裡,實在百思不解,這時背後傳來喧嘩地吵鬧聲,大家也陸陸續續地回來了。

男孩拉開椅子,準備坐下時,抽梯裡滑落出一個信封,男孩機靈地撿起藏到制服裡,看看旁邊的小欣和大鳥還在一拳一腳地比劃著,應該沒人看到,馬上手連信封塞進了書包中,隨便夾到一本課本,等回到家後再看。

第八堂課,男孩沒有心思再聽講,只感覺胸口心跳怎麼莫名地快,臉頰不斷地冒出汗珠,男孩疑惑地望向講台,心想,在這麼驚心動魄的階段,世界即將徹地地改變的時候,老師怎麼還能這樣氣定神閒地講課,這時的鈹鎂鈣鍶鋇鐳是能產生什麼化學反應來幫忙地球停止倒轉嗎?

噹噹噹,放學鐘聲響了,老師閤上課本,問同學有沒有什麼問題,男孩搶著回答『沒有問題、沒有問題!』這時怎麼可能會有問題,最大的問題在書包裡呀!

老師前一步走,男孩後一步跟著出去,大鳥衝出門口喊著「今天不是要單挑籃球,輸的請飲料嗎?」

『抽梯有十元,你自個兒拿去投販賣機吧!』男孩腳步沒停地回答。

男孩只花了平常一半不到的時間就回到了家,打開大門,脫了鞋後,就躲進了房間。

從書包裡,拿出夾著信的課本,打開信封,掏出信紙緊張地握著,男孩想嘶吼地大叫。

男孩將信放在胸口對自己說『平靜、平靜,不要這麼大驚小怪,收到愛慕的信是狠正常的,再怎麼說,也是美少年一枚呀!。』

男孩深吸了一口氣,再用力吐乾淨,打開了信紙。

信紙上都是女孩的字跡。

女孩寫著,這件事一直埋藏在心中狠久,始終不知道該怎麼啟口,因為不知道男孩和女孩是否有著相同的感覺。

男孩看到這兒,望向天花板,腦中浮起了和女孩第一次約會的畫面,該穿什麼衣服、該去哪個地方,男孩開始盤算。

女孩還寫著,雖然無法鼓起勇氣親口對男孩說這句話,但透過信紙,仍希望男孩能知道,女孩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敢寫下這句話。

我喜歡你。

男孩看到這簡單又短短的四個字,發了瘋似地在彈簧床跳上跳下,從來沒想過最甜美的夢會成真,從來不敢相信戀愛會降臨。

女孩最後還簽上了自己的小名,旁邊還畫了一顆汽球愛心。

男孩看完了信,心中無限地甜蜜,拿起了尚夾在課本裡的信封,將信輕輕地放進去,重新黏貼好信封口的笑臉貼紙。

男孩笑得比笑臉還燦爛。

男孩躺在床上,對信封用力地吻了一下,日光燈透光,信封正面有寫著字,男孩靦靦地翻過來看女孩會如何稱呼自己。

男孩揉揉眼睛,懷疑自己是不是近視變深了,怎麼會看錯。

信封上的字,組合起來,不是男孩的名字。

男孩正轉,反轉,左轉,右轉,怎樣看都像是另一個同學的名字。

男孩恍然想起了那一天,因為要和別人玩賓果遊戲,而和那個同學換了座位,也在喊賓果的那一瞬,看到女孩從教室外經過時,往裡頭瞧了一眼。

男孩閉上眼睛,無力地雙手一攤,緊握的手掌鬆開,信掉落在地毯上,口中不斷地唸唸有詞……

『只差名字就賓果了…就只差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