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不確定

是我問了未來一個問題

還是未來 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這樣有算成功嗎?

*

我這樣有算成功嗎?

其實歲月走到目前這個階段,這句話常常會不小心地在心中某個角落問自己。

可是又很常地技巧性地閃躲這個問題,先擺在一邊,之後再回答。

就這樣一天再過一天,一月又過一月,始終沒辦法找出答案。

走過很多地方,作過很多瘋癲的事,喝下很多狂歡的酒,交過很多朋友,失聯很多陌生人。

漸漸地,也不再想這個問題。

只是很認真地去作自己喜歡的事,去消除生活的不開心、工作的不如意,抑或時常減肥的失敗。

近來,愈來愈享受忽然而來的短暫快樂,因為知道長大以後,要讓自己純粹地歡笑,越來越不容易。

所以,若有那一刻,我必要盡情地投入,只因不知道下一次遇到又需多少時日。

看到這個廣告,不禁又讓內心跑來問我這個問題。

雖然已經忘記小時候,我的志願到底寫下什麼,應該是希望能當個可以將月考考卷偷走的義賊吧。

不過倒還記得,曾經在青春年少時,許下想要作的五個職業,其中一個就是現在一直持續在亂寫的筆耕者,當然,那時候並沒想到會是沒人氣的那一類。

我這樣有算成功嗎?

目前,我無法定義什麼樣才算成功,更不想特別去分門別類。

我只能告訴自己,我還滿喜歡現在的你。

找時間,我們再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看一看吧!

*

張三的歌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