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 up.jpg  

最近快過年了,導至我遲遲沒有發新文章,不過好像這兩者間好像沒什麼關聯。

在思考新故事的期間,就先來說說最近身邊發生的一個小插曲好了。

最近有看到一篇新聞,讓我用很驕傲的語文能力把它成翻成易懂的小故事。

有一對夫妻,因為種種的因素和難唸的經,慢慢地形成再也無法解決的問題。

雖然兩個人都有努力嘗試,不過最終只能離婚收場。

於是,夫妻倆約好某天一起到戶政市戶所登記離婚,結束這段婚姻關係。

坐在桌子前,將前一天就寫好的文件,正式簽字,兩個人相望最後一眼,將文件和身份證繳交給事務人員辦理,意謂著,配偶欄將重新回到空白的狀態。

等待期間, 他們坐在一旁的沙發等待,不知道是因為尷尬還是陌生,時間變得有些漫長。

這時,門口進來一對情侶,相依相偎地抽了號碼牌,環視全場後,就走到這對夫妻旁邊坐下來。

男生先開口:「不好意思,可以幫個忙嗎?」

老公點點頭,『請說。』

「我們今天是來辦理登記結婚的,原本申請單上的資料有填錯,所以要重寫一份,可是兩個證婚人的簽名欄就沒有人簽,不知道你們是否願意當我們的證婚人,幫我們簽名?」

夫妻兩個不知該不該日行一善,不幫好像說不過去,但偏偏今天來到戶政市務所的目的並不是適合作好事。

女生也跟著拜託,「因為今天是我們很重要的紀念日,所以我們很想很想登記在這一天,謝謝你們!」

女生都這樣懇求,再拒絕也說不過去了。

夫妻接過結婚證書,各在不同欄的證婚人底下,簽上自己的姓名。

然而上次兩個姓名如此靠近的文件,就是在幾分鐘前的離婚證書裡。

「你們也是今天來登記結婚的嗎?」男生問道。

老公笑一笑,沒回答,怎麼好意思說我們是來辦理離婚的呢。

相信一說,你們應該也不敢找我們當證婚人了,怕我們觸霉頭,老公在心底暗自想著。

剛好這時候,辦理人員呼叫夫妻的姓名,說身份證可以拿了。

夫妻跟情侶道聲恭禧你們,情侶回應夫妻你們也是。

恭禧是恭禧開始嗎?

拿了身份證,將正式成為無法律關係的兩個人。

離婚是,結束了婚姻,開始了單身。

結婚是,結束了單身,開始了婚姻。

一個結束,一個開始。

有結束就有開始。

如同最上面的那顆愛心,是要撕成兩半,還是合為一顆,相信夫妻和情侶,有不同的心境就有不同的看法。

最終希望這對夫妻能在這個結束中,有另一個開始。

開始一個不同美麗人生,開始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誰說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