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紅燈有九十秒,我和他有九十秒的並排時間。

九十秒說長也不長,但也不算短。通常若知道這個路口要等九十秒的車,怎麼樣拚了命都會想搶黃燈衝過去。

我在左邊,他在右邊。我騎著 90cc,他是 125cc。

其實認識他也不算短的時間,但始終沒有進一步的關係。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就只是好朋友而已。

要說喜歡他嗎?平常在一起的感覺很不錯,他溫柔卻帶著靦腆,印象中他沒摸過我的手,給東西會小心翼翼地恰好落在我手掌心。好幾次心中有股衝動,想趁機包住他的手,看他的反應會如何,但都提不起勇氣開這種曖昧性的玩笑。

過了十五秒鐘,我先開口說話,告訴他等一下要怎麼走怎麼走,才能到達那個誰誰家,現在可能已經有誰誰誰到了……

他是否聽得出來我的絃外之音,我其實是在講『現在可是難得我們能獨處的時間啊,等一下就有其他人打擾了啊!』不過他這個木頭,怎麼可能聽得懂。

我伸手過去調整他的安全帽,他沒有躲,微微地幫他扶正了些,以免遮蔽住視線,騎車不安全。

紅燈仍亮著,我按了幾下煞車,腦中不斷地找尋有無適當的話題,剩三十七秒。

終於腦筋一閃,突然像發現寶藏似地,我又想到可以說的話題,趕緊轉頭打破僵局。

其實都是一些言不及意的無聊話語,他應該也察覺出我的刻意,只傻傻地笑,點點頭回應我。

我正講得高興時,他指指前頭,原來已經綠燈了。把安全帽的擋風鏡移下來,油門一催,咻地一溜煙地我就騎超過他五公尺了,他跟在我後面。

其實我多麼不想騎在他前頭,我想坐在摩托車的後座,我想靠在他的背後,在他耳邊輕聲地報路,然後就緊緊抱著他,彷彿他帶著我私奔,跑到只有我們倆的海角天涯。

今天的風有點大,天氣有點冷。出門前,氣象說大陸的冷氣團又來了,溫度會降到一睡著就醒不來的程度。

我穿得不夠多,衣服不夠厚,頭有點暈,感覺有點昏昏欲睡。

在我摩托車的背後,這些你是否知道啊?

2008-02-14 11:2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