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則有關螞蟻的伊索寓言,覺得不知道我的認知有問題,
還是原本的寓義就狠奇怪。


螞蟻與蝴蝶

  有一隻蝴蝶一整個夏天都在歡愉地唱歌跳舞,而螞蟻一整個夏天
都辛勤的儲備糧食。冬天來了,蝴蝶沒東西吃,死了,而螞蟻躲在自
己的屋子,渡過寒冷的冬季。

這個寓言是想要我在年輕的時候,好好享受人生,還是希望我老的時
候,有一個安養院把我關住呀?蝴蝶和螞蟻,誰比較可憐?


螞蟻與蚱蜢

  螞蟻在冬天來臨之前勤奮的工作。蚱蜢在樹下愉悅歌唱,享受這
即將入冬的美麗秋末。

螞蟻對蚱蜢說:「蚱蜢先生,你不為即將來臨的冬天多儲存一點糧食
的話,你會餓死的。」

蚱蜢:「多謝你的好意,但我打算好好體驗這即將消逝的紅色秋天。」

接著,大家認為故事會怎麼發展?

於是冬天來了,蚱蜢趁螞蟻冬眠時把螞蟻的存量當作食物吃光了,度
過一個美好的秋天和冬天。蚱蜢每天無憂無慮的唱著歌;螞蟻成群成
群的餓死了,也變為蚱蜢的食物。


當你辛辛苦苦為自己的下半生準備糧食時,王又曾就會把你所準備的
食物,都帶去美國。


螞蟻與屎殼郎

  夏天,別的動物都悠閒地生活,只有螞蟻在田里跑來跑去,搜集
小麥和大麥,給自己貯存冬季吃的食物。屎殼郎驚奇地問他為何這般
勤勞。螞蟻當時什麼也沒說。

冬天來了,大雨沖掉了牛糞,飢餓的屎殼郎,走到螞蟻那裡乞食
,螞蟻對他說:「喂,夥計,如果當時在我勞動時,你不是批評我,
而是也去做工,現在就不會忍饑挨餓了。」

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如果屎殼郎在夏天沒好好悠閒地享受生活,
冬天來臨,當螞蟻吃大小麥時,屎殼郎會在吃大便。

所以,你想要趁在夏天時,好好地享受人生,還是要在冬天的時候,
吃大便!!!

咳…以上就是我最近看到的奇妙螞蟻寓言。

the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