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猛然想起,小時候非常喜歡玩紅白機的任天堂,好玩到爆炸,雖然只有幾塊卡帶一直重覆地玩,怎麼樣都不會膩。

可是也發現,好多好多遊戲,玩了上百次,卻沒有全破過,連一次都沒有。

也許是玩遊戲的時間沒有很多,大概都是假日的一個早上或下午幾個小時。

另外就是,那時的遊戲並不支援存檔。比較有良心的遊戲會給你一串英文數字,叫你下次輸入就可以從那裡開始。

不過大多的動作遊戲是沒有這麼好康。

於是,留下許多未完成的遊戲。

比如說

七寶奇謀

7  

記得有一次,我還很小,還沒開始上幼稚園那樣小。

那天是假日,因為我哥不用上學。

應該是夏天,因為我躺在客廳的涼蓆上。

我蓋著大棉被,為什麼夏天會蓋著大棉被,因為那是個道聽塗說的年代,我發高燒,所以要把汗悶出來才會退燒。

我想,這也能解釋為何我現在會這麼地不正經又怪怪,應該是那時腦子有點燒壞的緣故。

離題了,反正因為我身體很不舒服,躺著也難過,所以我跟我哥要求,叫他打電動給我看。

他問說為什麼,我回他,這樣我看人家打電動,身體就會比較舒服。

他相信了,也不知道他是真的相信還是自己也想打電動,反正他就拿出任天堂裝好,開始玩七寶奇謀。

我看著看著,覺得很開心,也沒發現棉被離開身子,然而剛剛悶出來的汗接觸電風扇的冷空氣,形成著涼,我的溫度更熱了。

漸漸地,我也沒心思看電動,沉沉昏睡。

隱約聽到,我媽媽買菜回來,大聲地罵我哥,為什麼沒好好照顧我而在打電動。

他有苦說不出,畢竟

request  

這就是我對七寶奇謀的深刻印象。

還有這些

 

魔界村

1494A  

月風魔傳 

fcke017  

惡魔城

Akumajou Dracula 

六三四之劍

3007075061_2f7715359a_o  

這也是我很喜歡玩的一個遊戲,而且它有一個小Bug。

遊戲開始後,將卡帶退一點點出來,斜插著,成功的話,當六三四掉到洞裡的時候,就會從天上掉下來,永遠不會摔死。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這個Bug,畢竟那是個資訊很少在流通的時代,但我就是知道,應該是我不小心在某次碰到卡帶就頓悟的吧。

我還滿常成功的,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還是沒全破它。

未來戰士

fca048  

說到「未來戰士」,知道它的人,我真的很少很少遇到。

我非常非常愛這個遊戲呀!

這是我每次去我表哥家,我們就瘋狂地一直打這個遊戲,打到電視都快燒起來。

有一次,是我最接近全破的時刻。

那天,我們兩個努力接力打到最後一關,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關,只是我們心底認定這就是這後一關,因為很難打。

一直接關,一直接關,怎樣都沒辦法打敗大魔王,這時,親戚下來叫我們上去樓上吃飯了。

我們對望一下,決定按暫停,把電視關掉,假裝有休息,等一下吃完飯再下來繼續玩。

吃完後,不知道是誰自作主張幫任天堂也休息,這應該是無解的謎題。

從此,我們再也沒有碰過這個遊戲。

看到這個影片,玩不到二十分鐘就全破了。

我和我表哥的青春,究竟是跑到哪去了。

有那麼多沒全破的遊戲,就不得不提我難得全破的遊戲了。

fcwa008  

這真是很難得的雙人好玩遊戲,而且又可以打密碼存檔。

waiwaiworldcover    

在某年的某一天,一個能改變歷史的大魔王因為看不慣柯拿米各個遊戲的主角英雄般的作為,於是呢,他改變了遊戲歷史 把原電玩的好結局全部改變。

在日本方面,每天過著劫富濟貧日子的大盜伍右衛門居然被抓到而且被囚禁在京城的牢房裡,永久不得出獄。

在德古拉城保中,西蒙(惡魔城的主角),居然被關在棺材裡,在棺材裡的應該是德古拉呀。

在洞窟中呢,七寶奇謀主角被警察抓到並關在牢房。

在機械工廠,大金剛被馴獸師遺棄在工廠

在鬼門關中,月風魔卻被龍骨鬼用封魔結界打入自己身上,天呀,照理說應該是龍骨鬼被月風魔用三把波動劍封住的呀。

而金字塔裡面,摩艾君確被人當成是神像打入石頭內祭拜了。

天呀,這世界簡直是一團亂呀,這些原來都是大魔頭搞的鬼,於是柯拿米博士只好叫柯拿米男超人去把這些英雄救出來,最後再靠大家的力量將它給消滅。

而這個任務博士認為很艱難,於是又用電腦做出了一個很可愛但能力超強的女戰士一起去完成這個任務。我們叫她柯拿米女超人,任務就這樣開始了~~~ 

(來源 http://www.guides.idv.tw/guideitems.php?guideno=241&tid=0)

因為這個遊戲我的最愛的摩艾君,所以非常的吸引我,可以用他的鐵頭磕磕敲,爽度一百啊!!

而且一個遊戲,可以玩到這麼多的人物,你說說,是不是超划算又值得。

怎麼可能不把他全破呢,何況又可以兩個人雙打陷害對方互助過關。

畢竟人生嘛,未完成的遊戲一定比完成的多,這是不變的真理啊!

未完成的夢想,未完成的戀愛,未完成的完成,都豐富一輩子的回憶,也算是種完成。

然而,這篇文章還要繼續寫下去。

因為,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