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2.JPG  

我趕緊將後書皮拿近一看,裡頭果然寫著一些字。

"我不是說過了嗎!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你還能堅持看到最後一頁,代表你相信我,我就跟你說怎麼對付影子鬼的方法。"

『梁廣,有救了,有救了!』我興奮地大喊。

經過折返了兩趟,他的臉色變得慘白,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還是趕快看方法是什麼。

"對付的方法就是,脫下一腳鞋子,男左女右,拋向天空,鞋底朝天空才行,沒成功的話就要重丟。」

這是在搏杯嗎?

"然後用一隻腳跳七七四十九步,再猛然回頭大喝一聲「快滾!!」影子鬼不敢再靠近你的影子了。"

我快速跟梁廣講解這個方法,趁黑影被我們亂衝一通,還抓不著我們確定的位置時,快點丟鞋子。

「讓我喘一下……好累喔。」梁廣趴在門旁,大口吸氣吐氣。

『沒時間了啦,快點丟鞋啦。』說完,我就把左腳的鞋子脫下來,準備往上丟。

這時,怎麼有一股非常鹹魚的味道飄過來。我往那個方向望去,看到梁廣也正把右腳的鞋子拔下。

『幹!臭死了啦,你襪子是幾天沒洗啊,而且大姆指從破洞露出來。』

梁廣不覺得丟臉,反而故意翹動幾下大姆指。

雖然身旁的美女們還是穩如泰山,可是我還是隱約可以發現幾個比較靠近梁廣的美人,臉上的皮膚出現幾條惱人皺紋,應該也是被腳臭味薰得受不了。

『雖然你是個偽娘,而且還是醜的那一種,你現在還是要丟左鞋才行啦!』

「我才不是偽娘,我超MAN的!」

『所以腳又臭。』看來這就是左上角那條紅布條的由來。

他趕緊穿回右腳,再把左腳脫下,馬上又是另一股鹹魚味上揚。

不理他了,我將手上的鞋子一拋,可能因為是Nike Duke,鞋子比較偏型,一次就讓鞋底直直向著車頂。

「你真狗屎運,換我、換我。」

梁廣將他身上的高筒All Star往上拋,鞋子也直直挺地落下,只不過是鞋底好好地黏在地板上。他又連續拋了七、八次,每次不是側躺,就是站好,就是沒有一次鞋底朝上的。

『你穿什麼高筒All Star啦!』

「我怎麼知道今天會要搏鞋子啦!我平常不會想要搏鞋子的啊!」

兩團黑影終於發現我們躲在這個門邊,開始往這邊蠕動。我趕堅拿起那腳All Star,把它的鞋舌壓扁,能往內凹的全都凹進去。

『快,再搏一次,你這次再沒聖盃,我就自己先開始單腳跳四十九步了。』我把臭死人的鞋子拿還他。

「你很沒良心耶!」他虔誠向天拜了拜再加上畫十字架,把所有會的禱告都用上,將鞋往上一丟,鞋底往天空望。

『快,把腳抬著,只要單腳跳七七四十九步,影子鬼就會退散了。』

我抬頭看去,車箱其實很小,可能依我的腿長,跳沒五步就到門了,雖然梁廣可能勉強可以跳四十步,因為他的腳比較短,但還是不夠啊。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突然靈光一現,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長寬兩邊的和一定大於斜邊,只要我們不斷地依閃電形狀來跳,就可以增加長度,這樣跳四十九步應該就沒問題了。

『梁廣,三角形。』

「三角形?你說那個嗶的哥斯拉定理?」

『嗶你個頭啦!你只要假裝地上有很多的直角三角形,然後你就按照長寬、長寬的方式,單腳跳就行了。』

「長寬長寬?」梁廣自個兒呢喃後,突然唸起「扁擔長,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沒有板凳寬……」

『現在不是繞口令的時候吶!』

我看其中一個黑影已經快接觸到我的影子,我跳到某一個美女的身上,讓影子落在她身上,也叫梁廣學我這樣作。

兩個黑影在地上找不著我的影子後,悄悄地溶入某一個影子裡面。

暗自在心底鬆了一口氣,卻看梁廣非常陶醉地依偎在某個美女身上,雖然美女還是努力維持面無表情,但看得到她的臉色顫抖冒汗。

『快下來開始跳啦!』

1、2、3…努力的用最小空間跳最多步數,才跳到第9步,就被後面哪個冒失鬼撞到,左腳只好落地支撐。

回頭一看,是梁廣跳得七零八落的,還不斷地撞到我。

『你在幹麼啦!』

「我單腳站沒辦法平衡啦!」

兩團黑影突然又從我們後方浮現出來,在地板上蠕行著。

『梁廣,我先跳,你跟著我的腳步跳。』我說畢,就努力左向一步、向前一步、向右一步、再向前一步。這樣就四步了,只要十三次,就可以解開黑影鬼的糾纏。

 雖然腳很酸,右腳跳得在發抖,但我實在不想被影子鬼吸收,變成其中一個美人。

我知道我應該會真的變成美人,不過梁廣我就敢保證他絕對不會是一個美女,這樣B0車廂的傳說不就終結在我們手中。

這個想法成為我要努力跳完四十九步的原動力,跳跳跳跳,跳到門邊時,剛好四十九步,我扶著門,腳還是不敢放下來,深怕一個萬一。

轉身向後看梁廣的情況,差點跟他撞到一塊。

『你怎麼跳那麼快?也四十九步了嗎?』我心中暗喜著。

「我才跳三十一步啦,腳快酸死了,給我靠一下。」梁廣整個人往我這個傾倒。

『靠你個頭啦,快去跳完四十九步啦。』我用完把他推走。

梁廣重心不穩背對著往另一個方向不斷地單腳蹬,眼見兩個黑影也向我們這邊過來,他跟黑影的距離逐漸縮小。

我發現苗頭不對,馬上大喊『快滾!』

「快滾?」他邊回頭邊複頌。

黑影子突然又縮回旁邊的影子堆中,列車緩緩開門,哪時候停靠站的,我們完全沒查覺。

『快出去。』

我馬上將左腳放下,跑去拉梁廣,往門外衝,不顧整隻右腳麻掉的痠痛感。

就在我們跑出車門口後,車門關上,列車行駛遠去。

我們走到椅子上坐下來,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果用這是一場夢來結束這個故事,一定會被罵是老梗。

「剛剛是?」梁廣先開口問道。

『是捷運驚魂記。』我回答。

「不是夢?」

『不是夢,你只會把夢遺留在腦中。』

「那麼,要怎麼解釋剛剛發生的?」

『不需要解釋,你只要看我們的左腳。』

沒有穿鞋子的左腳,襪子破一個洞的左腳。

『還有這本筆記本。』沒想到我右手一直握著那本原本要丟掉,後來卻救了我們一命的筆記本。

「不過我告訴你一件事喔。」

『什麼事?』

「我剛從那個美女身上下來的時候,不小心碰到她的B罩杯,原來B罩杯比我想像中的大。我決定以後就以B罩杯為目標吧。」

『好吧,希望你的胸部能快快變成B罩杯。』

這時,有一班捷運列車緩緩地開進來,我看看手錶,十二點整!

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

「要坐嗎?」梁廣呈現痴呆樣貌地問道。

『我突然有點想運動,我散步回家好了。』

「我也覺得我胸部的脂肪太多,我陪你走,今天睡你家。」

『好的。』

望著這班列車,我們搭上手扶梯緩緩向上。

這時,我從某列車的窗戶看到有兩隻都是左腳的鞋子,被放著某個座椅底下。

那個位置,好像很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