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2.JPG  

「要坐在哪裡?」梁廣問道。

『那邊剛好有兩個空位,應該就是留給我們坐的。』

我們總終還是進來了,畢竟人生到終點的時候,只會遺憾有什麼事沒去作,不會後悔多作了什麼事。

「怎麼所有的人看起來都很冷靜啊?」

『可以被我的帥和你的怪給深深吸引住。』

梁廣很冷靜地觀察一會兒,悄悄地靠過來說:「全部真的都是B罩杯耶。」

我掃瞄一下,似乎真的是耶。

「可能因為B罩杯是最適合當麻豆兒的罩杯,你看她們的樣子,每個看起來都像模特兒。」

『這個你也懂?』

看來梁廣可以去報考罩杯研究所,如果有這個系所的話。

就這樣過了半響,我們也分不清楚車子是靜止還是行進。因為從我們進入車門的那一刻,窗戶就看不見外面的景觀,只有一片黑暗。

雖然我們的嘴巴很勇敢,但身體卻很膽小,連跟美女們打招呼都沒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隨手亂摸椅面,想把手心因為太過緊張而出現的手汗擦掉。

『我們椅子中間好像有塞著什麼東西耶。』我突然摸到了什麼東西。

「拿出來看看,說不定是」教你快速上手如何把美女」。」

『梁廣,你的腦子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啊?』

「我只是覺得這本書在這個故事裡,應該很應景。」

我手伸進去,忽然感覺有另一隻手蓋在我的手上撫摸。

『幹,梁廣,別鬧了喔。』

「啊?什麼事?」

我看他一隻手在擦口水,另一隻手蓋住他微禿的額頭,難不成他以為這樣能增加帥氣度嗎?

不過,那麼是誰在摸我呢?

心頭一毛,趕緊再使勁全力,猛地一抽,發現手中拿的是一本筆記本。

封面寫著」宅宅也會有春天大秘笈」,小標題是」成為朱學恆第二」。

「是什麼?」

『我懷疑這本書能讓阿宅變為宅神,進而獲得美人心和朱小胖。』

梁廣的眼睛為之一亮,如果不看他的臉,只看黑眼珠裡的亮度會誤認為是言承旭。

前面大半本都是一些有關小叮噹道具的使用說明加上心得感想,例如什麼時間停止器第一集、第二集……好像已經總共有第七集。

其中有一集還出現新道具」變帥藥水」,就是喝下去後,你喜歡的那個女生就會認為你很帥,就算是個禿頭,女生也會認為你禿得很性格。

『喂,這個道具很適合你耶,連說明都根本是為了你而設計的。』

聽我這樣說,他的手更不肯放下來了。

「有沒有介紹哪裡有賣那種藥水呀?」

我並不想理他。

『哩……中間空很多頁沒寫耶,』我不斷都往後翻頁,『有了。』梁廣頭也靠過來看。

"當你看到這些文字時,我應該已經不在這個世間了,我可能已經成為這節列車上的某個美人,也許就是你對面的那個。"

我們不約而同的抬頭看和我們正對的那個女生,她似乎對我們眨眼,露出啾咪的表情。

"古人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於是,我必須老實的告訴你,對,就是正在看這本筆記本的你,這裡根本沒有什麼所謂的美人車箱,那都是騙人的,尤其像是你這種好色鬼。"

『這個宅宅完全沒有其言也善的意思嘛,還訕笑我們!』

其實這個車箱裡載的都是一種叫影子鬼的鬼,你應該不知道什麼是影子鬼,因為他們很少被世人抓到。我不知道我的時間還剩多少,因為我看到有一團黑影漸漸地靠了過來。

這時,我看到那些美女雖然沒有任何的移動,但腳上的影子似乎和她們的身體的大小不成比例。

"影子鬼就是,有時候你走在陰森無路又空曠的大馬路上,你會看到突然一個怪影子,慢慢移動過來,蓋過自己的影子,而這個影子根本不屬於你,如果你的影子最後被完全蓋過去,你的的靈魂就會和影子鬼的交換,直到你找到另一個替身。"

「這時候就趕快跑走嗎?」

『你怎麼可能跑得過影子啦。』

「不然要怎麼辦?」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錯,你是不可能跑得過影子的,所以就只能跟我一樣,寫寫日記等死。你以為我會像什麼人家寫的故事那種,跟你說有什麼辦法可以解開這個謎題嗎?吃大便!如果我有辦法,我就不會在這裡寫有的沒的來浪費你的時間了,傻子。"

我忽然有一股衝動,想把這本筆記本撕個希巴爛。

「你看。」

梁廣用手肘輕觸我的手臂,用眼神叫我看地板。

每個美女都坐著端正正的,腳邊的影子卻不安份地開始很我們兩個方向竄,有兩個黑影移動的速動特別快。

當那兩個黑影各自碰觸到我們兩個的影子時,其它的黑影緩緩地縮回原位,彷彿同意獵物已經被預約走了。

我看向梁廣,他也正巧和我對上眼。

我們不發一言地點點頭,拔腳就開始往前衝。

所有的美女仍正襟危坐地在自個的位置上,只有那兩個不安份的黑影跟了過來。

現在才發現,這個捷運特別奇怪,記得捷運是從頭打通到尾巴,就是如果現在軌頭是一直線時,你可以站在第一節車箱,看到最後一節車箱的人在挖鼻孔。

這輛卻不是,它空間和椅子的擺法是捷運沒錯,但和別節車箱的連接處卻有自動門擋住,比較像是火車自強號那樣。

所以我們跑沒兩步就到達門口,我平時就一直很擔心,現在很多門或汽車窗戶都改成自動式的,如果發生意外或緊急時刻需要手動打開門窗時,要怎辬辦。

根據莫菲定律,你愈不想出包,你就愈會出包,果然就成為我想的狀況,自動門沒有打開,旁邊也沒有手動裝置。我們只好折返往後再跑去。

我邊跑邊持續翻著後面的紙張,每一頁都是空白。看樣子應該如這個阿宅所說的,沒有人知道方法可以對抗影子鬼,所以他會被影子鬼抓替。

「怎麼辦、怎麼辦,原來以為我可以在今天拔掉童子軍的徵章,怎麼要掛著它死掉啊!哪裡才有賣帥哥藥水啊?」

『不要吵啦,現在什麼時候了,還要帥哥藥水幹麼,要也要時間暫停器啊!』

正當我覺得筆記本已經成為累贅想丟掉的時候,瞄到最後一頁的書皮上好像還有一些文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