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我先回家了,路上小心。

這是你在驚蜇前的最後一句話。

有人說,櫻花花瓣的飄落速度,每秒5釐米。

眼前並沒有任何的櫻花樹,花瓣是我心底在淌的血。

很多事情知道不該開始卻不經意地開始,更瞭解應要結束但又不捨結束。

朋友常常問我,年紀都三十好幾,怎麼還不找個伴侶。

我回答,我擁有能買下我想要的任何東西的經濟能力,我能養活我自己,不需要靠壯丁。

小心變成老處女,姐妹們笑著說。

別擔心,至少,我已經不是處女,她們笑得更大聲。

直到遇見了你,世界全變得不同。

王子與公主的浪漫故事並沒在我身上發生。

我成為我從前嗤之以鼻的女人。

我對於你的每通來電都變得神經緊張,於是你在講電話時,我噤聲不語,心跳莫名,深怕你隨時會被召喚離開。

你為約會地點所編織的謊言,是在肥皂劇中常用的技倆。

主角的愚蠢都會讓我開懷大笑,但如今我一點也感覺不到雀躍。

離別之前,你總會附上一句,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是你最後的溫柔。

看著你的背影,我掏出兩張今晚的演唱會門票,應該只能自己去看了,誰叫那通電話來得不是時候。

什麼事情一個人作是最可悲的呢?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燒肉,一個人自言自語,一個人看演唱會。

應該都不是,我想,應該是獨自一個人去唱歌,一邊唱還要一邊點歌,很辛苦。

想著想著就到達演唱會的場地,我們的青春啊,是今晚的主題。

七點開放進場,沒劃位,我挑了個中間的位置,身旁的人都坐在地上等,我也不例外。

拿出數位相機,一張一張的瀏覽、挑選,去蕪存菁,刪掉不滿意的照片,不論是風景、人像、你、我還是我們。

八點開始,歌手出場,唱著一首一首熟悉的歌曲。

我沒有螢光棒,跟著搖擺、跟著唱和,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台上的人,唱著我們都是好人,可惜只有作朋友的緣份。

這時候,我回到小女生般的單純,不再是女強人。

小女生不會忍受一絲一毫的不溫柔。

小女生享受著任性的專利,絕不退讓。

小女生不想分享的東西就不會在別人的手上。

我不願意讓傷心再來一遍,更不需要你留一個位子給我。

演唱會結束,我撥了通電話給你,聽你在那頭對著某人說公司突然有急事,打電話來。

我輕咳幾聲,緩緩地告訴你。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學會了誠實。

我讓櫻花瓣掉落,學會了離開你也只要秒速五釐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