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情密密麻麻,多到公主我決定來開個小差,去喝杯下午茶,恢復一下體力。

走進店裡,看到我時常坐的位置,有一個熟悉的背影,是誰有那麼大的狗膽,敢坐公主我的寶座。

『喂!小子,你欠揍嗎……這不正是梁廣嗎?』他緩緩地轉了過來,臉上掛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公主……嗚嗚嗚……」他突然嚎啕大哭起來,讓公主我一時也不知所措。

『乖,別哭,告訴公主我,發生了什麼事?』輕輕地拍拍他的肩,但又害怕他突然趴到我身上哭。

「我被拒絕了,告白失敗了。」

『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應該早就習慣成自然了吧。』我至少聽他說這句話也不下數十次了,怎麼還會為這件事傷心呢?

他突然對著天花板大喊:「為什麼我喜歡的女生都不喜歡我?難道我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一個能讓我疼愛的女生嗎?」

其他的客人都轉過頭來盯著他,暗自竊笑。我的腦子開始思考,一定是有什麼地方出了差錯,才導至他一直告白失敗。

『有你喜歡女生的照片嗎?給公主我瞧一瞧。』

他從褲子口袋裡,掏出皮夾,再從中抽出一張即可拍,交到公主我手中。

其實我一看到照片,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我把照片交回他手中,他看到照片裡的人像,不禁又飆淚。

『你知道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嗎?』公主我決定直接破題。

「因為我配不上她嗎?雖然我已經開始禿頭,但十個禿九個富啊!」

『不巧地,你是那第十個。』

他摸摸自己的頭髮,不小心又搓掉了三根,外加兩滴眼淚。

公主我繼續說:『但那不是主要的因素,而是因為你追的人,都是……』

「都是什麼?」梁廣著急地打斷我的話,迫切都想知道答案。

『中等美女!』

他用著狐疑的眼神望著我,「美女還有分高、中、低的唷?」

『當然有。任何事情都有分級的。』

「怎麼分?」梁廣拿了衛生紙,擤擤鼻涕。

此時,服務生端上我的星期四老樣子,超級甜的皇家伯爵奶茶。公主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有人奶茶會不加糖,喝不甜的奶茶,不就只是喝著一口紅茶配一口牛奶嗎?

『容我娓娓道來。』喝下一口濃郁的奶茶,真是甜在心啊。梁廣很專注地等待。

『世界上的女生,分為三種。第一種就是高級美女,就是讓你一眼看到就會覺得是靚妹,眼睛都亮起來的那種。超級名模啊、甜心主播或舞孃之類的。這種佔了全比例裡頭的25%。』看他點頭如搗蒜,就知道他同意這個論點。

『第二種,就是基層美女。她們是你看到絕對不會想叫他們美女的女生,但因為有她們在底部支撐著,所以大家才得以評斷什麼叫漂亮,什麼叫不好看。多麼像在基層辛苦打拚的勞工朋友們啊,福氣啦!所以為了表以尊敬,也稱她們一聲美女。這類的人,也佔了25%。』

「這樣就有50%了耶。」梁廣把手指和腳指都拿出來比劃相加。

『Bingo,你的算術不錯。不虧微積分重修三次的人,能把數學應用得恰如其份。』

他趕緊把手指及腳指都收起來。

『剩下的50%,就是所謂的中等美女。』我攪拌一下奶茶,問他:『你知道哪種美女最難追嗎?』

「嗯……」他考慮了一下,「高級美女。」

『錯!不過你會回答這樣也是正常的,因為大部份的人也都是如此想。但你知道嗎?高級美女反而並不難追,因為她們深深地瞭解,自己真的長得很漂亮,所以天生就佔了優勢。所以當有人來示好,她們其實會很表現得很有親和力,回答也都很得體。』

「怎麼會?她們應該會仗著自己美麗,就屌個二五八萬啊!」梁廣搔搔頭,彷彿產生了認知失調。

『這是刻板印象。你知道嗎?若她們真的這樣作,就會惹來嫌話。說只不過媽媽把她們生得好看,有什麼了不起的,沒氣質又沒衛生之類。她們非常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反而會謹言慎行。』

「有道理,難怪我們公司特別漂亮的人,都會很有禮貌地主動跟我打招呼。」梁廣接著說:「那應該是基層美女最難追,應該她們會有戒心,覺得怎麼可能來追我?」

『果然一點就通,但還是……嗶嗶!錯!』公主我指著行人道的一個女生,『你看,像她,她雖然長得很基本,但她卻有著善良的心,三不五時就會扶老婆婆過馬路。因為她們知道,她們外表不甚理想,所以要更加努力地活著。於是,當你去追她的時候,只要你是真心誠意的,她就會樂意接受這上天的眷顧,甚至還會在就寢前,唸著陳之藩的”謝天”,有時還配上”感恩的心”的旋律。』

「會不會太謙恭了?」梁廣張大的香腸嘴巴說。

『這是美德。』我繼續說道:『這樣歸類後,你就知道什麼美女最難追了。』

「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中等美女會最難追?」看來他的小腦袋,還是沒辦法瞭解女人的想法。

『我真的很慶幸你有公主我這樣的朋友,可以把這世界最艱深的祕密告訴你。』我把梁廣輕輕地拉過來一點,『在你手上的,是一個至大的祕密。』

他看看自己的雙手,搖搖頭,表示沒看到任何東西啊。

『你當我剛才的話沒講過好了。』我似乎有點瞭解他為什麼每次告白都會失敗了。

『中等美女最難追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們長得既不夠美,卻也不夠醜。』

「這是什麼形容法?」

『就如我先前說過的,長得夠漂亮的,不會任意使用自己的天生麗質,長得不漂亮的,更沒有什麼條件能使用,只有中等美女最難搞。因為她們覺得自己長得又不醜,怎麼可以隨便屈就呢,當然要找條件好的男生來交往啊。但又沒有高等美女的優等,所以並不會被人說,漂亮了不起這種話。導至她們缺乏自我認知,一挑再挑,好像全世界只剩她一個女生一樣珍貴,愈來愈驕傲。』

「很有道理耶!」梁廣聽到拍手叫好。

『然而,由於你們一開始的偏見,以為高等美女難追,但基層美女又不想要,所以大部份的男生都去追中等美女。使得她們真的變得奇貨可居,一個女生有三個男生伺候,真是太誇張了。』

「對啊,真的很常看到長得不算醜,但也沒有頂漂亮的女生,身旁總是圍著很多蒼蠅。」他不知道自己也是其中一隻嗎?而且還沾有大便的那種。

我把剩下的奶茶喝光,將杯子完好地放回碟子上。

『這樣,你就知道自己為什麼一直被打槍了吧。因為你識人不清,專挑中等美女。』

「我知道了,所以我以後要直接往高等美女發展,因為她們比較好把,呣哇哈哈哈哈哈哈。」

公主我雖然很想跟梁廣說,她們雖然隨和又親切,但並不代表她們不挑食啊。但看他心情難得變好了,就不戳破他的綺麗泡泡。

「公主……我還有一個疑問想問妳?」他用著非常誠懇的眼神望著,這……不就是布希要打海珊的眼神嗎?

『什麼事?』我心裡有著不祥的預感。

「公主,那妳算是哪一類的美女啊?」他嗤嗤地笑著。

我趕緊拿起包包,『公主我還有事情要處理,先走一步,這一餐就當顧問費,給你請啦。』說完,逕自往門外衝。

至於公主我到底是屬於哪個類型的美女?

關你們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