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遇見了一個女生,很可愛,我決定鼓起勇氣,要和她作朋友。

『妳好,小姐,一個人嗎?想釣蝦嗎?』我當然不會這樣講,只有強者我同學梁廣才敢這麼搭訕。

於是,我走過去,輕輕地拍拍她的肩。

『妳好,在等人嗎?』

「嗯……算吧。」她悄悄地往我身旁瞧了一眼。

『那可以佔用妳一點時間嗎?我想要認識妳。』我不知道講這句話的時候,臉頰有沒有泛紅,但我很明確地感覺到一股熱氣充斥上來。

「可以啊。」她很欣然地接受。

我高興地跳起來,此時旁邊的店家放起了圓舞曲,我不經意地轉了個圈。



經過了幾次約會,我牽起她的手,問她:『願意和我交往嗎?』

她點點頭,答應了。

我覺得這時候,應該講幾句肉麻的話,恰巧想起了一部電影的台詞,就脫口而出了。

『我非常開心能和妳在一起,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

我話還沒說完,她突然捧腹大笑。

「不要惹我發笑,你少老土了,一萬年嗎?我們的愛只有三個月的期限吶。」

正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她拉起了我們的手,用眼睛示意要我看。

「有沒有發現手腕上多了一個環。」

我低頭一瞧,真的多出了一個環,上面寫著我和她的名字,還有……一個日期。

日期正是今天過後三個月。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的愛,都有一個有效期限啊。這樣才知道身旁的這個人,是該玩玩,還是要認真一下下。」

我張大了嘴巴,讓口水流下了十公分後,才回神地將它吸回嘴裡,緩緩地吐出一句話。

『那……三個月是算玩玩?還是認真?』

她不急不徐地回答:「應該要有點認真吧,因為三個月其實有點長。我之前都只遇到七、八天的。」

『那不就是一個星期?』我脫口喊了出來。

她應該非常驚訝我的大驚小怪,馬上放開我的手,手環隨之不見。

「看來你這個人,應該很難搞,我想我們還是提早分手好了。」她揮揮手,在我的頭髮摸了幾下,逕自轉身離開。

我聞到她的香水味應該是No.5,但我沒想到這段戀情也只有5 MINUTES。



回到家,我打了電話給強者梁廣,想弄清楚這件事。

「就這樣哦?」梁廣一副無所謂模樣。

『你不覺得很神奇嗎?愛情竟然有有效期限耶!』我近似大吼地說。

「一開始就有時間表不是很好嗎?就像讀大學,大家都知道讀四年就會畢業了,心底都比較踏實。總比你傻傻地愛一個人,卻又很擔心下一刻可能會吵架、分手。」梁廣邊講邊喝了口汽水。

『可是……你大學讀了六年耶。』

「靠夭啊!」他生氣地罵我:「那是因為老師得不到我的心,只好想留下我的人啊!」

『老師也很想你趕快畢業,不要一直佔座位啊……』我自個在嘟嘟嚷嚷。

「你在嘀咕啥小叮噹!」

『我是在想,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啊?』我真的很不喜歡愛情被擅自加上日期。

「當然有啊。」梁廣絲毫不加考慮地說。

『什麼方法?』我好奇地問。

「續唱。」

『續唱?』

「是的,續唱。就和唱KTV一樣,你就……」接著梁廣就跟我說了一個方法,我決定要來試一試。



「今天是我們的到期日,我想……我們就好聚好散吧。」

這次的戀情只有五天,所以很快就到期了。給女孩提分手,這是我的禮貌。

『嗯……至少我和妳過了愉快的五天。』我仍然牽住她的手,不捨得放開。

「我也是,你是我交往最久的男朋友。我想,以後應該很難打破這個天數。」女孩眼睛含著淚水地講。

我知道這也許是很開心的事情,但我真的差點笑出來。我從來沒想到這五天會佔住她的人生中,那麼重要的位置。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我真的非常地榮幸。』此刻,我感覺她的手慢慢地脫離我,最後有了空氣穿越我們手中。

「那,再見了。」她點點頭。

『嗯,再見了。』我擺擺手。

她的背影轉過來面向我,我想起梁廣講的方法,馬上一個箭步往前,再度抓住她的手。

『小姐,可以與我交往嗎?』

「你……你……」她很驚訝地轉過來望著我,我想應該是被我的舉動給感動了。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放手!」她突然變了一個人似地,讓我不知所措。

這時,我恰巧瞧見我們手上的手環,上頭不再出現任何日期。

我只得放開她的手,她向前走去,順便舉了一根最長的手指送我。



『梁廣,失敗了啦!續唱沒有用,包廂已經被別人訂走了。』我直接將梁廣找了出來。

「那就算了啊,再找另一個就好了啊。」他依舊一副天塌下來都與他無關的死德性。

『算了算了,跟一個都沒談過戀愛的人討論這個也沒用。』我拿攪拌棒將奶精與紅茶混合。

「什麼!」梁廣拍桌子站了起來,「我告訴你,那只是我不想,不然我的有效期限一定是一百年,因為只有我甩別人,沒有人能甩我,呣哇哈哈哈哈哈哈!」他發了狂的大笑。

『那去試啊,只要能超過一個月,你這個月的約會錢都我出。』

「此話當真?」梁廣的眼神剎那間亮了起來。

『當然,雖然我真憨慢講話,不過我很實在。』我將我的皮包丟到桌上。

「好。我剛剛已經注意角落那個女的很久了,我現在就過去搭訕她,你等著付錢吧。」

他拉拉衣服,撥撥頭髮,走到角落的那張桌子去。

我邊喝奶茶邊看戲。他們講了幾分鍾的話,梁廣先將手舉了出來,女孩似乎不太情願,但還是把手交給梁廣。不過三秒鍾的時間,他們手上的環,亮起紅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女生將手抽離,露出惶恐的神情,拿著包包跑去櫃檯結帳,離開這間店。

梁廣慢慢地失魂落迫走回來,頭一直低低地看著地上。

『怎麼了?手環上頭寫了什麼?』我好奇地問。

他一開始死都不說,經過我一再地逼問後,他終於輕聲地說:

「我跟她說,想認識她,要交往看看,請她手給我,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少的緣份。」梁廣頭還是不肯抬起來。

『結果哩?』我問。

「手環的警報系統突然響起,上頭出現了一些字……」他突然緊閉雙唇不語。

『快說啊!什麼字?』我很急躁地想知道。

「……此人已過了使用期限,請儘速丟棄。」他趴在桌上,掩面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