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人曾經說過,愛情的開始,是一本冊子,開始後的事,都會記載成文字。

我想,這真的是,因為妳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張清潔無瑕的白紙。

望著白紙,我不知道該從何下筆,該怎麼提寫開頭才不會顯得唐突。

輕輕握著筆,我特意將筆觸放得輕輕,非常的輕,怕不小心戳破這般脆弱的輕柔材質。

我習慣用鉛筆寫字,因為寫錯了,只需要橡皮擦就可以拭去無心之過。

就像我也希望,如果某天不小心傷害了妳,也能有一樣工具,悄悄地消去痕跡,一切若無其事的美好繼續。

但我卻看不出來我手上握的是什麼筆,它看起來並不像是鉛筆。它是原子筆?鋼筆?還是麥克筆?不過我知道這一下筆,這張白紙就沒有辦法復原乾淨。

歪著頭,我思考著用詞遣字,我不知道小小張的紙,能容下多少的詩辭,冀盼全都是讓妳感動的句子,而不是平鋪直述的每一日。

我只好在心中不停地擬著草稿,欲展示最完美的文筆,從此成為愛情故事的範本,與羅密歐茱麗葉一同傳頌,這兩則極端喜悲的對比故事。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經過,我仍然還沒寫下一字一句,擔心得太多,反而更讓人罣礙。

正當我提起勇氣,決定先隨便寫下任何字也行的時候,白紙已經出現了些折皺和墨水。

我眼眶泛出淚水,滴落,浸溼了紙漿,暈開了不是我書寫而下的文字。

我只能眼睜睜地凝視,白紙已經開始出現妳和別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