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擁有的當時,就是失去的最初。

女孩以為男孩永遠不會離開,其實男孩已經不在。

女孩有點難過,男孩不是故意的,只是時候到了,男孩該走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真的這麼簡單。

男孩的翅膀硬了,是該飛的時候了,飛到哪裡,男孩也不知道,只是喜好冒險的男孩,離開了穩定的愛情,也許有了穩定,就會離開了冒險,無法冒險。

女孩呆站著,男孩枯陪著,兩人都不語。

真的要這樣,還是只能這樣。

以為只要不動,只要假裝不動,就能持續留在身旁。男孩看了手錶,女孩看了手機,原來還是有離開,時間在離開自己,也離開對方,秒針一直走著,數字一直跳著,什麼也留不住,留不住什麼。

隨時都是在離開,隨時都有離開。

開始青春正美的同時,也正離開了一點一滴地花樣年華。
開始幸福愛情的同時,也正離開了小鹿亂撞地情迷意亂。
開始前程光明的同時,也正離開了衝動患難地茫然未來。
開始勤奮認真的同時,也正離開了異想夢幻地不切實際。
開始計劃一切的同時,也正離開了大話兒時地悲傷春秋。

狠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正在離開,離開了原來的擁有,以為用力地追求,就能獲得更多,卻不瞭解也失去了更多。

只要一獲得什麼,一定也會失去了什麼,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地無常,卻也好像是這麼地公平。

不管願不願意,所有的人事物都會有離開的一天,狠多時候,男孩女孩都不想面對,以為不面對就會來得晚一些,甚至永遠不來,但,離開,終究會來的。

女孩奮力地轉身,背對著男孩,大步大步地邁開向前走去,頭也不回,連最後一眼也不看,離開,就這樣離開。

是男孩離開女孩,還是女孩離開男孩?搞不懂了,也搞不清了。

男孩仍然靜靜地低下頭,該笑不笑,還是微笑,落下了一顆晶瑩的淚水,悄悄地問了聲自己。

『每個人都會離開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