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Want  The  Rainbow,  You  Gotta  Put  Up  With  The  Rian.

如果你想要見到彩虹,你就必須先忍受雨天。



最近的天氣一直下雨,又冷又溼,整個人很不舒服。

雖然我本來就習慣待在寢室,但現在更已經和棉被化為一體了,不離不棄。

看電影把螢幕轉向我,讀書在背後墊顆枕頭,運動只作仰臥起坐,只差買一個尿壺就可以小便。

我的床靠牆,所以溫度都會滲進來,不小心觸碰到牆面,就能感受寒意。

我的書桌面向落地窗,有時房間空氣變差,我就會打開縫隙透風,只是冷風灌進來,可不是我的死雞腳能承受的,我只好又躲到綿被中取暖。

所以我和大馬路其實就只有一牆之隔,發生什麼聲響我都能注意到。

早上有人機車發不動,嘶嘶叫到我都想幫他出錢換火星塞。晚上外頭的雨聲淅淅瀝瀝地很清楚,是大是小輕易就能分辨。半夜常會有消防車出動的哦咿哦咿,不知道是哪個地方特別需要它。



既然是雨天,室友很應景地放孫燕姿的雨天「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雖然我聽的時候也想到了余天。

著名鄉村歌手Dolly Parton說過我最開始寫道的那句很有意思的話:

If  You  Want  The  Rainbow,  You  Gotta  Put  Up  With  The  Rian.」

常常我們會想看見彩虹,卻都忘了,彩虹是不會平白無顧就出現的。

它需要雨水,需要霧氣,需要風風雨雨,這些普通人不見得喜歡的東西;然而沒有這些,是不會有彩虹的。

連阿信也寫過:「你的愛就像彩虹,雨後的天空。」證明彩虹只存在下過雨的天空。

這樣看來,下雨其實也並不是多麼不好的事啊,只要時間夠長,雨會過,天終晴,彩虹就來了。

所以,親愛的,人生遇到雨天的時候,可以心灰意冷,可以跑到頂樓涰泣。但要記得,一下下就好,發洩一下下就好,因為這代表彩虹即光臨,意謂著否極就泰來,馬上就會陽光普照。

看吧,連日本的彩虹也都要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