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走到了一間公寓前,普通人經過若沒太注意是不會發覺一樓是間店面。

  這間下午茶店的外表沒有玻璃窗,更沒有明顯的探照燈,或大招牌,不像其它店家會呈列店中好吃的點心或蛋糕在櫥窗,然後用氤氳的光線投射,使人不自覺就嚥了好幾口口水。

  店的最右邊有一扇深褐色的木頭門,門框是紅色,高有超過二百公分,寬就只能剛好一個人出入。剩下的整面外牆都漆上白色油漆,遠遠望來彷彿此處才剛在裝潢般。

  『走,進去吧。』白智傑在一旁讓芷怡先行。

  芷怡左盼右看,看不到營業時間的告示牌,看不到裡面的燈光洩露。她不禁回頭問道:「這裡……現在有營業嗎?」

  白智傑斜著頭想了一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那它幹麼不掛個牌寫《OPEN》或《CLOSE》,至少也標上營業時間啊。」芷怡一股惱地發牢騷。

  『我也曾經問過老闆這件事,他告訴我:『這個世界所有事都是充滿著不確定性。因為不知道營業時間,所以在每次要來開門的前三十秒,都會懷著未知的心態碰觸門把,就像終於鼓起勇氣去表白的那時候一樣,抱著期待卻也作好落空的準備。若推開了門,你會開心地像中樂透一樣,感謝上天給你的好運氣。或者門推不動,你也不會埋怨,只會想下一個去處該到哪裡。假如你知道了確切的營業時間,就只會推開門走進來,腦中沒有任何興奮感,一切覺得理所當然似的,但推開別人的心門可沒這麼容易喔。』他是這樣告訴我的。』

  「所以老闆是把這間店……」芷怡還沒將話說完,白智傑就自動接下去。

  『你想去告白的那個人,門就是他的心。』

  這時,芷怡才瞥見門把是一顆倒轉的粉紅愛心,尖端朝上,屁股往下。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開門時,轉動門把半圈即會變回正放的愛心。推門,就像在推開一顆心般。

  『去推吧。』白智傑聳恿著她,『去試看看妳是否能推開這間店的心門。』

  芷怡往前走兩步,在伸出手的瞬間,發現門旁的牆上有寫一行字《準備好要告白了嗎》,她才知道為何一旁是整面的白牆。

  芷怡手心微微冒出汗,手掌接觸到門把時,呈現一種奇妙的感覺,最外層軟軟的,當緊握後,裡頭又是硬的,這就是心的觸感嗎?她順時鐘地轉了半圈,往前推,門打開了。

  『看來,妳得到它的芳心囉。』白智傑在後頭揚著嘴角。



  他們選了一個靠牆邊的兩人座位,服務生遞上兩杯摻了萊姆的冰水及溼毛巾,擺置下午茶的點餐本,即走離開,不給他們絲毫的壓迫感。

  「你說這裡的草莓麵包好吃,我就點草莓麵包好了。」芷怡邊講邊打開點餐本,本子外觀是紅色的,封面用白色寫著《告白》兩個字。

  『好啊,那飲料呢?』白智傑隨意翻閱著本子。

  「我看看……焦糖摩卡好了。」芷怪闔上本子,放到桌邊。

  白智傑揮揮手,服務生看到即走過來。

  『我要一份草莓麵包……一份巧克力派司……和焦糖摩卡……還要一杯果汁牛奶,就這樣。』白智傑將兩本點餐本都還給服務生。

  「你怎麼點的東西都像小學生在吃營養早餐一樣。」芷怡四處看著店內的擺設。

  『我沒訂過小學的營養早餐。』白智傑一臉認真地回答。

  芷怡轉回頭,疑惑地望著他。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