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迷上了吃石蓮花。

它的味道狠像蓮霧,嗯……應該是未成熟的蓮霧,較酸,也比較不甜。

但它可營養唷!可以治嘴破、去肝火、顧胃……一堆好處,而且沾了梅粉後,就超好吃的。



有天去愛買,發現一盒300克,只要29元。

我記得上次好像是45元。

所以一次就買了兩盒,一盒放宿舍吃,一盒帶來公司吃。

上班時,來當點心吃,吃一吃,主管看到,說他家有種,同事聽到,說他媽媽也有種。

我說,有這麼容易種唷,她們就說對呀,好像是落地生根。

我當場把一片,埋到我的小花圃裡,澆水。

既然有那麼好種,就種看看好了,說不定,以後一轉身,就可以摘一片來吃。



隔了幾天,差點忘了宿舍的冰箱裡,有一盒還沒吃。

趕緊去拿,怎麼尾巴有長小花了,但狠小狠小。

拿到書桌前,就給從沒吃過的赤木一起吃,說這可以顧肝,他應該多吃。

吃一吃,他突然發現,我為什麼都把尾巴咬掉,他問,該不會那邊是有毒,你卻沒告訴我,讓我一直吃下去吧。

我說,不是啦,這些是我要留下來,去公司種的,他接受這個理由。

但我的心裡也同時在想,那邊到底有沒有毒,我可不知道呀,人家不是說,馬鈴薯發芽,就有毒了嗎?

也順手包一片起來,反正都有小花了,明天拿去花圃,就再多種一片吧。



這星期發現,花愈來愈大了,可以看出形狀了,真有趣的。

而且更奇妙的是,那片埋在土裡的,反而爛掉了,只剩這片放在冰箱長花的。

於是我知道了,以後種石蓮花,要先把它們放在冰箱一個星期,它們就會自己長花了。


小花 有點像小香蕉


上面 開花了,有十二片


正面 下面有長根了


右面 看起來真有趣

這就是我的石蓮花,也許大家都不會注意到它,但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