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他為了這個專案,每天都早出晚歸,到凌晨才回到家,一天在床上的時間可能用一隻手的指頭就數得出來了。這是他第一個統籌提出的案子,從剛開始的企劃、設計,說服主管同意,到正式執行案子,他不知道與多少人為敵,但他有股非作不可的使命,在最後測試階段前,他到了書店找尋相關資料,想到了一些解決的法子,準備返回公司開夜車,卻發生了這件無厘頭的奇案。

  他看了一旁的照片,照片裡頭站了幾個人,臉上都滿懷笑意,慶祝這個案子成功上線,並獲得各界好評,他忘不掉這些人在當時是如何極力反對這個案子,那些歷歷在目的爭執,彷彿只是昨天剛發生的事,他一直都記得,也這因如此,他誓言一定要成功,並讓那些人知道自己的目光是如何地短淺。如今,案子確實成功了,那些人也大力讚許並收納為自己的功勞。

  今天不是個上班日,大家依然忙著讓世界保持運轉,常常有人說,不管職位高低,大家都像顆螺絲,缺一不可,都很重要,但他感覺似乎不是如此。

  在某次會議中,因為他受不了保守派提出一堆似是而非的反對意見,當場拍桌甩掉文件,離開會議室,回到位子上打了封辭呈,拿去給總經理,說明「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理念,他願意退出這場戰役。當下,總經理極力地慰留,告訴他,公司不能沒有他這樣的人材,若他走了,就像拼圖少了一大塊般,再也沒辦法與其它同業競爭了,他是公司最閃亮地一顆輝星,整間公司需要靠他來扛起。他氣慢慢地也消了一半,總經理持續著不斷好言相勸,又如此器重,他怎能辜負,於是把辭呈撕掉,扔進垃圾桶,表示會以大局為重,一切的苦,他都會承擔下來的。

  事過境遷,在這段沒有他的日子,公司運作仍然上著軌道,原來的位子馬上就有人遞補,專案成功上線,好像一切都沒有改變;他知道,螺絲掉了,會有更新、更好的裝上。

  這時,他明白了以前一直無法理解的話,「這世界,沒有非要不可的人。」他把報紙用力捏成一團,丟進資源回收箱,就像當初那封辭呈扔進垃圾桶那樣。

  他背對著芷怡,揮手示意,走過斑馬線,淹沒在人潮中。

  留下不知所措的芷怡坐在長椅上。




  「我昨天看見妳和一個男的走在一起喔。」千祐竊笑地說。

  星期一的早晨,千祐看到芷怡才剛坐下,馬上就滑行著辦公椅到她身旁,打探著這個新發現。

  芷怡吃驚地轉過身,「只是朋友啦,剛認識的朋友,沒什麼關係的……」急忙對著她否認。

  「我又沒說什麼,你那麼緊張幹麼。」千祐指著芷怡的鼻子,「喔……心裡有鬼!」

  「我是怕妳誤會呀。」芷怡撥開她的手,打著鍵盤,查詢今天的票務狀況。

  「長得還滿帥的耶,哪來的呀?」千祐好奇地巴著她的右手,繼續問著。

  「路上撿到的,而且我再說一次,只是朋友。」芷怡很慎重地澄清。

  「那可以也幫我撿一個嗎?不然這個可以介紹一下嗎?」千祐依然亢奮地糾纏。

  「你是花痴嗎?」芷怡不耐煩地轉過身瞪了她一眼。

  千祐自討沒趣地回到自己的電腦前,「好啦,好啦,反正我和帥哥就是沒緣份,害我現在只能變花痴。」

  芷怡沒心思搭理她,腦子耽溺在昨天,思緒飛過白智傑閱讀報紙時,怒火在他的眼神中延燒的神情,全身還不停顫抖著。

  她突然很想知道原因,很想知道這件和她毫無瓜葛的事,但她全然不知道,那個男生叫什麼名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