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esday-book-1804x972.jpg

在路上碰到梁廣。

他看我拿著一本書,問我要到哪。

要去圖書館,這是借的,要拿去還。我說。

好看嗎?

不好看。

那有看完嗎?

有啊!

是看完才覺得不好看嗎?

不是,看前半本後,就覺得是不適合我的書。

那為什麼還要看完呢?應該有那種感覺時就馬上喊停了。

可是你不覺得有些書或電影,前面會很沉悶是為了結局的伏筆,等到了後大半段,就會開始精采,最好結局來個大逆轉,將心搞得七上八下的。

那本書是這樣的嗎?

不是,是看過幾頁就猜得到結局也會沒什麼的書。

那你幹麼還硬要看完!

因為那只是猜測,沒到結局永遠都不會知道啊。

你真執迷不悟耶。

會嗎?

當然啊,浪費時間。

可是這本書和我們的人生不是一樣嗎?

怎樣?

大部份的時間都很無聊,更說不定到死,都沒有高潮迭起的部份,一路平平淡淡的結束。有時候會中途想放棄,不過還是會繼續活著。沒到最後,勝負都未定。大家用這樣的態度在過人生,我也只是用這樣的態度在看這本書吶。

他沒講話。

我也沒接下去說。

旁邊有個板凳,我們不約而同的一起坐下,看著蔚藍的天空和一些積卷雲。

天空很普通,不過很晴朗。我們兩個很普通,可是很悠閒。

我們將書拋到一旁,繼續過著像那本書般的無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