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會希望一按鈕就馬上到,又期盼中途不會在別層樓開門載客。

  有時去搭電梯,會看見電梯所在數字永遠剛好在按之前就穿過自己的這層樓;或電梯門緩緩關閉,只能透過門縫看見裡面的無辜眼神。然而就在惋惜不已時,另一台電梯門開了,裡面空無一人,這時再看剛剛那台電梯,仍層層停載;按下所要到樓層,咻地速度令耳朵產生壓迫感,嚥一口口水,感到舒服點。叮咚一聲,門打開,已直接到達自己按的那層樓,走出電梯,才見剛那台電梯還在上層樓停靠,這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

  電梯,就這樣簡單的主宰著心情。



  芷怡走出電梯,帶著愉悅的心情,今天共成交三件機票,其中一件是好不容易才向航空公司要到機位。雖然航空公司人員尖酸又刁滑,一直用著不耐煩語氣應答,但一想到這是媽媽答應給女兒月考第一名的禮物-帶女兒去東京迪士尼看布偶─她就決心一定要努力拿到位子。好險在下班前,航空公司說有兩個位置剛被拉回,就給她好了,不然都被她已經煩一整天了。芷怡飛快地打電話通知那位媽媽,媽媽小小聲地告訴一旁的女兒,她在話筒中,聽到那個小女兒開心的歡呼,她心情也似乎看到了米老鼠。

  大廳的電視牆正播著“強颱來襲”的專題報導,播報員拿著雨傘指著氣象圖,講解著颱風這幾天的走向。外頭則因暴風圈籠罩,風強雨勁地連樹都搖搖晃晃。

  芷怡將傘壓得低低地大步前進,努力地握穩,想趕緊走進捷運站裡。經過斑馬線時,因為沒有屋簷的遮避,一陣強風把她的傘吹得開花,雨滴重重地打在臉上,她急忙地先跑到安全島上努力收傘、折回原狀,突然她發覺怎麼雨都沒打到自己,抬頭一看,已經有一把大傘遮住天空,她再轉頭,看見白智傑穿著黃色小學生雨衣,下擺只到大腿,連雨帽都戴起來,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有什麼好笑的?邱比特也不喜歡淋雨呀。』白智傑義正辭嚴地講。

  「但這個邱比特未免太大一隻了吧,連雨衣都遮不住。」芷怡把傘枝一根根地折回原狀。

  『邱比特是小孩子,所以本來就該穿小孩子的雨衣。快紅燈了,先走到騎樓吧。』白智傑幫芷怡撐著傘,一起走到騎樓裡。

  『妳的傘應該沒救了,就算折回來,傘枝也都歪掉了,妳就用我這把傘吧。』白智傑將傘收起來,拿到芷怡的面前給她,她一看到傘面,是佈滿著裸露的乳房所形成愛心圖案,馬上害臊地推回去。

  『不想要唷?這可是我珍藏很久的耶,普通人還不會有的。』白智傑將傘上的水珠搖晃掉

  「你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傘呀?」芷怡的臉暈泛成紅蘋果。

  『就有一次看到路邊有家店寫著”倒店大拍賣 一片一百塊”,以前老師教過我,要幫助遇到困難的人,於是我就停在店門口,進去一買就買了好幾萬。老闆深受感動,知道還有人這麼支持他,當下決定不倒店了,加送我這把珍貴無比的”女優胸部大集合”之傘,我們兩個還抱在一起哭好久喔。』白智傑若有所思地望著傘。

  「你還真有同情心耶。」芷怡打量一下白智傑,臉修長,眼精圓滑有神,頭髮微長,左耳戴著耳環。在雨衣裡頭,穿著白襯杉配淺藍色直筒牛仔褲,腳踏勾勾運動鞋。「對了,你幹麼一直跟蹤我?」

  『我哪有跟蹤妳,是恰巧經過,看到妳被雨淋得很狼狽,富有同情心的我,當然於心不忍呀。』白智傑講得振振有詞。

  「那…謝謝你的傘喔。」芷怡轉身就要走了。

  『喂、喂、喂,妳是這麼報答救命之恩的人嗎?至少要…要……』

  「要怎樣?」白智傑還在結巴著講要什麼,芷怡打斷他的話。

  『要請一杯好喝的珍奶!』白智傑語氣堅定地說。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