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生是什麼都可以,只是必須要為自己所說的去找尋證據,而且那證據必須是真實的證明。

有一天我會死去,然而在死去之前的記憶,總該有什麼對於我是重要的東西?

如果有,它是什麼的凋零?想來想去,它不過是生命的意義而已。

也許追問生命的意義,像世間一切事物一樣是狠難講清,但是即使對於像我這樣的糞青來提,它仍是重要無比。

也許它比我想像的要沒重要性,但是有時候我相信,它比我想像的更重要,若是這一件事都不重要,那麼什麼是重要的呢?

沒有所以地大家聚在一起咆哮,只要誰心情不好,只要誰心情亂糟糟,拿著幾罐啤酒往河堤跑,也帶點吃的放進嘴裡咬。

坐好位子讓酒往喉嚨裡倒,問問到底是誰被誰甩掉,還是沒事喜歡庸人自擾。高興的人請盡情地笑,不爽的人開始發洩情緒亂叫;也不管是不是會太吵,也不怕會不會被罵半夜不睡覺,沒有什麼具體的目標,把不如意拋到九重雲霄,我們高興最重要。

這是一個十分鬆散的集體生活,有時候,真弄不清楚為什麼有那麼多話可說,只是因為年輕而性情相投,才願意成天混在一起隨波逐流。

不停不斷的喧嘩,想把這個市儈又狡猾的社會遺忘。從被拘禁的那扇窗,看見明亮;只要天空還狠蔚藍,我們就不會放棄那僅存的希望;只要還有星星的夜晚,我們就有戲可以唱。

在寂靜歲月的階段,持續著所有的習慣,東晃西晃。曾經不斷反抗,一直吶喊:不要長大!不要長大!只是沒有辦法。只能身子一癱,任憑時間的帶走所有的印象,變為回憶的時光。

大家圍在一起繞成一個圈,對著水波盪漾所映起的光翦,一同把酒高高舉向天,用力”鏘”一聲的乾一杯;寂寞的人開始抽煙,看他們呼出的氣都變成煙圈,在一吐一吸之間,彷彿鬱悶也都會隨之不見。

有人高談闊論著自己的新遠見,有人說錯話了就給他一個白眼,叫他乖乖閉嘴,沒有人要看到愁眉苦臉。大家都狠自動地關掉手機的所有來電,拔掉那個無謂又廢言的天線,不如遠走高飛,放下身邊所有的一切,還給自己一個安靜的世界。

所有的人肩併肩,嘲笑著彼此的狼狽,把笑聲傳到另外一條街,讓別人也分享我們的喜悅;再互相安慰,那些荒唐的歲月。

多希望時間能就這樣不要繼續向前,能一直不要變,一直一直直到永遠,不需要懷念……

BR.

Battle Roy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