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怡腳步輕盈地在街上踏著圓舞曲,她小心地不想被旁人發現,卻又壓抑不住興奮的情緒,忍不住還是轉了個圈,衣角隨之飄揚飛起,她看看一旁有沒有瞧見這一幕,沒有人表現出異常反應。

  大伙仍埋首前進,只小心看地上有沒有狗屎,不會欣賞長在牆上的小白花。

  芷怡也不曉得自己為何會如此的開心,一早起來就有莫名的好心情。牙齒似乎刷得特別白皙,皮膚好像特別光滑,彷彿今天什麼都對了。

  在公車上,老弱婦孺都有位置坐,恰巧還賸出一個座位,雖然只需要坐幾站,但全車只剩芷怡站著,她也不好意思多作堅持,將背包移至胸前抱著,坐下來,耳邊恍若聽到全車的歡呼聲,連公車司機都連踩三下煞車表示歡喜之意。

  下一站就是目的地,芷怡按了停車燈,叮咚叮咚地兩聲,提醒司機不要忘了靠站開門。離開位子,走向前門,她從包包掏出專門裝著卡片的小夾,靠近刷卡機,嗶嗶兩聲,告訴大家她還是個學生。雖然已經上班好段時日,但還是用著學生時期的捷運卡,反正造型還洋溢著清湯掛麵的模樣,沒人會質疑她的。

  走在大街上,聽到幾間店面播放的歌曲都是喜歡的曲風,拿出小冊子與卡通造型的筆,悄悄記下幾句歌詞,以便回家能找出歌名。

  突然包包的揹帶被拉住,她回頭一望,「又是你這個油嘴滑舌的小傢伙!」白智傑右手正抓著帶子。

  『一個人出來逛街呀。』

  「對呀,假日出來透透氣,可以放手了嗎?」白智傑這時才把手放開,芷怡將揹帶調整回最適當的位置。

  『今天心情不錯唷?』白智傑笑笑地說。

  「對呀,可能天氣終於放晴了,心情也放晴啦。」芷怡抬頭,手指著他說道:「你哩?找到人參加你的婚友社了嗎?」

  『啊?』白智傑摸不著頭緒。

  「你一直纏著我,不就是為了叫我參加婚友社嗎?」芷怡低下頭嘴嘟嘟地唸著:「雖然我也不是那麼想要愛情,但看你那麼有誠意的樣子,我可以繳一年的會費給你當業績。」

  白智傑這時才恍然大悟,『不用、不用,我最近有找到一些竹科的工程師入會了,基本的額度都有了。對了,對工程師有沒有興趣呀?』

  「才不要,工程師既不懂得浪漫又死腦筋。」芷怡帶著厭惡地表情講。

  『這代表他們不會花心呀,每天都努力賺錢給妳喔。』

  「你真的不是想我加入會員嗎?」芷怡斜眼望他。

  『我只是想幫妳湊成好姻緣而已,免費的。』白智傑露出無辜的表情。

  「不用,我並不想談戀愛。」白智傑看她又有排斥的反應出現,趕緊換成別個話題。

  『說到戀愛,前面那個穿著制服的女生,讓我想起我國中時的初戀。』白智傑看著前面穿著中和高中的學生,白制服配著亞麻綠色的裙子,黑襪子蓋著小腿肚,配著帆布鞋。

  「你國中就談戀愛了?」芷怡睜著圓滾滾的雙眼,彷彿聽到有鬼在她後面一樣。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嗎?』白智傑靠近她的耳邊,『我同學還有國中就作愛了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