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最近業積很差喔,成交率很低。」經理闔上報表夾,拿起桌上的菸灰缸,向垃圾桶敲幾下,將菸屁股倒乾淨。

  千祐低著頭,不敢看經理一眼,雙手揹放在後腰際,姆指與食指交錯捏著,她最害怕面對這種情況。她閉著眼睛,額頭冒出汗珠,神情緊張,她的腦筋一片空白,經理接下來講什麼,她全沒聽進去。經理抬頭看到她的表情,著實地嚇了一大跳,也就不想再唸她了。

  「好了、好了,希望妳可以再加油一點,妳可以出去了。」經理從菸盒打出一根菸,右手握著打火機,走向窗邊,推開窗戶,擺著頭,看著千祐的背影,等待她確實離開這個密室。

  千祐緩緩地推開門把,再小心無聲關上門,經理咔地點燃打火機,將嘴上的菸靠近火苗上方,用力吸一口,香菸前端瞬間化成紅星斑斑向後退。



  千祐回到位置上,芷怡靠過去問:「經理叫妳過去講什麼呀?」

  「最近成交率太差,經理叫我要加油。」千祐垂頭喪氣地搖晃椅子,「算了,我也被罵習慣了,可能我不適合這個工作吧。」看著桌上一張張訂單,許多張都已經跟別家開票了。

  「別這樣想啦。」芷怡拍拍她的肩,「要想想多少的客戶因為妳的協助,他們都能好開心的去旅行喔。」

  「我也想這麼樂觀呀,唉……」千祐不禁又嘆了一口氣。

  「妳知道我為什麼會來旅行社工作嗎?」

  「不知道,不是為了賺錢嗎?」千祐側著頭看向芷怡。

  「工作是為了這個沒錯,但不一定要來旅行社才行呀。」芷怡又說:「來旅行社是因為我從小就想環遊世界,想到處看看這個世界,用的我眼睛當照相機,腦子是底片,把所有美景盡收心底。」

  「那妳應該要找一個賺更多錢的工作呀。」千祐帶著輕蔑的口氣說:「依照我們的薪水,怎麼可能夠去環遊世界。」

  芷怡敲敲她的腦袋瓜說:「妳這樣想就錯了喔,環遊世界不一定要很有錢才能去作喔,況且有錢人反而不一定真的可以環遊世界呢。」她繼續講:「很多薪水愈高的人,反而更躊躇不決,不敢去實現他們的夢想。如果他們離職,只為了環遊世界,所有的家人親戚朋友都會反對,覺得要付出的機會成本太大了,就會勸說,這種事可以等老了退休再去作就好了。」

  「誰知道老了退休還有沒有力氣呀!」千祐搭著腔。

  「沒錯!」芷怡肯定地說:「所以我決定要趁還能跑、還能跳的時候,就實現這個計畫。於是就來旅行社上班啦,這樣就可以學到很多關於旅行的知識呀,路線該怎麼規劃,以及很多大哥大姐的協助喔。」

  「我也覺得真的學到很多,每天都在學習,應對不同的情況。」千祐也認同芷怡的想法。

  「而且環遊世界其實並不需要花費一筆天文數字呀,我算過了,應該和買一輛國產車的經費差不多。」 芷怡指著剛剛查出的車價給千祐看,又接著說:「有些人會把這一筆車拿去買車,而我,只是把這筆錢拿去環球世界呀。」

  千祐點點頭,贊成芷怡的理念,「那你打算要什麼時候去?」她問著芷怡。

  「等飛機起飛的時候嘍。」芷怡看著窗外一架緩緩下降的飛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