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色大海裡,住著一名人魚公主。人魚公主的下半身覆蓋著美麗的珍珠白色鱗片,頭髮也是銀白色的,所以當人魚公主坐在岩石上時,從她身上發出的耀眼光芒,就好像有一顆巨大而美麗的珍珠放在海中央……』

  「這個我聽過了呀,人魚公主嘛,這個算是悲傷的童話沒錯,但也沒到最悲傷呀。」芷怡聳聳肩,覺得他太言過其實。

  白智傑沒搭理她,吸了幾顆珠珍在口中咀嚼,邊咬邊繼續講:『每當太陽一下山,人魚公主就會坐在岩石上等著人魚王子,她夢想著會出現一名人魚王子,她覺得在許多相遇的場合當中,沒有其他時間及其他地點,會比有晚霞的黃昏海邊更為美麗,她幻想著在漫天紅霞中的邂逅……』

  「然後就有王子坐船來沉了,對吧?」芷怡又插話進來。

  『不,故事並不是你想像的那般。』白智傑將珍珠吞下去,接著說道:『終於在某一天,遠處來了一位人魚王子,看見岩石上似珍珠般的人魚公主,他知道,她就是讓自己每天魂縈夢牽的伊人。他快速地遊至人魚公主的背後,拍拍她的肩,作了一口深呼吸,等待兩人的第一次相見。人魚公主緩緩地轉了過來,臉散發著欣喜,她也知道,自己的人魚王子終於來了,如此迷人面對面的接觸……』白智傑停頓了一下。

  「然後呢?」芷怡像個好奇的小孩追問著。

  『“啊啊~!!!”』白智傑突然大叫,嚇了芷怡一跳,別桌的客人也紛紛轉過來望著有什麼事發生。

  「你發什麼神經呀,嚇我一大跳。」芷怡拍拍自己的胸口,安撫自己。

  白智傑笑了一下,又自顧自地說:『人魚公主失聲驚叫了出來,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看到的人魚王子,竟然是…上半身是魚,下半身是人的腳,而且頭還是吳郭魚的頭啊!』

  『她怎麼能接受人魚王子是長這樣的,幻想完全破滅。噗通一聲,人魚公主潛入水裡,快速地游離。只留下急速收放著魚鰓的人魚王子,他萬萬沒料到人魚公主會有這種反應。他失神落魄地四處游盪,突然被魚鉤掉中,原來是他下意識地吃了魚餌,人魚王子就這樣,成為了盤中飧。』

  『當他被吃的時候,口中仍唸唸有詞,也就是後來很有名的“魚肉好吃嘸?”講到這裡,我眼睛都不禁的泛紅了,實在是太悲傷了……』白智傑作勢擦了擦眼淚,涰泣了兩三聲。

  只見芷怡捧著肚子,笑出了眼淚來,邊說:「太……太好笑了,要笑死我了啦,我一想到吳鍋魚頭配上人的腳,我就……哈哈哈……」她靠著椅背,仍不停地狂笑著。

  『妳……妳竟然把比鐵達尼號還感人動魄的故事,當成笑話。』白智傑攤一攤手,『你的心應該被魚吃了。』

  他們就這樣,你搭一句,我回一句地閒聊著,似乎認識了好一段時間,好像兩人已經完全沒有陌生人的隔閡……



  「我喝不下了,」芷怡看了看手錶,「哇,這麼晚了,我該回家了。」她正伸手要去拿帳單,白智傑先一步抽起來。

  『嘿,妳帶我來喝這麼不錯的珍珠奶茶,當然是要我來付錢呀。』

  「不、不、不,本來就說好,我要請你的。」芷怡伸手要去拿帳單,白智傑輕輕輕撥開她的手,將一張藍色紙鈔夾入帳單,交給一旁經過的Cindy,Cindy笑著收走。

  「你怎麼可以這樣,」芷怡從包包中,掏出皮夾,「多少錢?」

  『妳自己來喝那麼多次,還不知道價格喔?』Cindy將找回的錢及發票,放在一個小籃子裡,交給白智傑。

  「我都是拿去櫃檯結帳的啊,她們說多少,我就拿多少出來呀。」芷怡講得理直氣壯的。

  『那二十塊好了,還比休閒小站便宜五塊喔。』白智傑用著豪邁的口氣說。

  「吼……」芷怡無可奈何地踏了一下地板。

  『別忘了我是月下老人,每天都很多人來捐納,所以不要計較這些錢了。』白智傑繼續問道:『妳住哪裡呀?』

  「我住在泰姬瑪哈陵呀。」芷怡將皮包放回原來的夾層。

  『那在印度耶。』白智傑挑挑眉角地看她。

  「月下老人在天上耶。」芷怡仍氣嘟嘟地說:「你都可以當神了,我就不能當皇后嗎?哼!」

  『你小時候,也有發燒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