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離開了熟悉的地方,只是想讓它變得陌生些。

於是先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地方,等著漸漸熟悉後,再離開,回到原來熟悉卻又陌生的原點。

如果不曾離開,就不知道原來有存在過在心中。

用得太極端的方法,有時反而回不來了。

在異鄉,用著癟腳的當地語言溝通,許多話言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講,所以都沒說出口,反而沉澱在心中。

原來說出口的話,不一定有經過大腦,那些還在心底迴盪的,才能再三回味。

走在寫著不熟悉文字的看版下,一整個下午講不到幾句話,只有簡單的道謝與再見,賸出來的封閉,給了極大的異想空間。

坐在紅磚道上的小板凳,拿出帶著的小本子,隨手畫上幾筆,寫上幾句短文。

店家前,擺設著小禮品和明信片,抽取幾張出來看,上頭的照片很美,卻不知道收信人該寫上誰的名字。

過了一段時間,住家附近的路都記熟了,大約的方向也知道該怎麼走,有些店員還會熱情地打聲招呼。

漸漸地,徹底融入這個環境中,然而,對另一個地方卻愈來愈模糊。

雖然常常想起家鄉,但時間總停留在出發前的那一刻。

陌生後又熟悉,熟悉後又陌生。

始終,仍不是屬於這裡的人。

只因,有一個人,分隔在千里之外。


* * * * * * * * * * *

易桀齊 - 千里之外

作詞:易桀齊 作曲:易桀齊

這一別會很久 不敢說這樣 對我們最好
如果有 更好的辦法 我們之間 要是還有緣
是會在 一起的 我相信 你也相信嗎

於是我就離開你 到另一個城市去
到那裡等你 等你有一天 叫我回去

走在千里之外~ 腦空的差一點 就哭出來
頂著心碎的痴傻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好慌張

走在千里之外~ 再美的景色都無心欣賞
異鄉的大雨和雷光 都會讓我莫名的害怕
只因 你人在千里之外

你現在快樂嗎 還在擔憂嗎
日子要 過得好 先別為感情的事煩

我老樣子 找了點事做
還在適應新房子 也常常回想我們的事

後來我就離開你 到另一個城市去
到那裡等你 等你有一天 叫我回去

走在千里之外~ 腦空的差一點 就哭出來
頂著心碎的痴傻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好慌張

走在千里之外~ 再美的景色都無心欣賞
異鄉的大雨和雷光 都會讓我莫名的害怕
只因 你人在千里之外

後來我才離開你 到另一個城市去
到那裡等你 找我回去 


【張學友 - 好久不見 也是出自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