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轉角後,映入眼簾的招牌寫著“海天漚粟”。

  店外頭利用一些深褐色木板延伸出些一塊正方形的空間,擺一張白色框架、玻璃桌面的正方桌,及四張符合人體功學的弧度椅背、塑膠條鋪成的海灘椅。當然,桌頂架著一把藍色大遮陽傘,傘面內襯畫著幾朵棉花糖般的白雲。

  入口處沒有門,掛著兩片簾布,正中間是海平線,上面是湛藍無比的天色及雲朵,下面靛青層次翻覆著浪花的大海。

  芷怡掀開右邊的布,示意白智傑先入,她隨後跟著。白智傑走進店裡,看到裡面的景象,彷彿是門簾的立體版。

  天花板全漆成藍色,及幾筆看似隨意劃過的白漿,構成卷狀雲;置身其中,常讓人產生天花板只是片透明玻璃的錯覺。牆壁是白色又帶點淺鵝蛋黃,白智傑揉揉眼睛,懷疑那黃色是因燈光的關係,卻又像崁入牆壁中。

  內部的四面牆,北面是吧檯,懸掛式杯架吊著許多高腳杯,吧檯形狀是一間咖啡色房子,綠色桌面是它的屋頂,中央開了兩個小窗戶,服務人員經過時,能看到他的膝蓋擺動,由遠處望來,像一棵聳峙的樹木。

  南面就是入口處,左邊三分之一的空間,即是入口門簾,另外三分之二掛著一面大海報,或者該說是壁報,因為尺寸幾乎遮掩著整面牆。海報下緣寫著八個英文字母”The Beach”,中央是李奧納多抬著頭,全神貫注地盯著某處,背景是碧海藍天搭配一角的白沙灘,這是電影“海灘”的海報。

  東面則保持空曠牆壁,牆面用瓦楞紙弄成凹凸不平,只在靠右邊四分之一處,有一個小紅圈,用著黑箭頭指著,一旁寫下“You Are Over Here!”

  西面牆上畫著栩栩如生的三道門,每一道門都是深檜木色帶些蛀蟲痕跡,金屬門框及花邊圖案。右邊和中間的門皆關閉,左邊的門則是全開,外頭的景觀是一片天空與幾朵卡通雲,門旁飄浮一顆綁著線的藍色汽球,宛如將高飛般。

  店裡的差不多擺設八張正方形桌子,排成三列,形成三、二、三的組合。每張桌子都配四張椅子,

  芷怡挑選靠近那顆藍色汽球的位置,坐了下來,白智傑坐在她的對面,老闆走過來,將點餐單放置桌上,即酷酷地離開。

  這間店只有三個人,男老闆外加兩個女服務生。老闆年紀看似四十出頭,髮型剪成軍人的鍋蓋頭,濃眉大眼,留著一些鬍渣,臉上始終掛著不苟言笑的表情。

  「別看那老闆好像兇兇的,其實他人很好喔。」芷怡輕聲地跟白智傑說。

  『真的嗎?』白智傑轉身望向老闆,發現老闆骨溜溜地瞪著他,他趕緊回頭。

  「你想喝什麼?」芷怡將點餐單推向白智傑面前。

  『當然是珍珠奶茶呀。』白智傑不假思索地答:『妳不也因為珍珠奶茶好喝才帶我過來的嗎?』

  「是很不錯呀。」芷怡幫他在珍珠奶茶的格子裡,畫一横,「那我喝……」

  『咦…珍珠奶茶和珍珠牛奶紅茶有什麼不同呀?』白智傑指指珍珠奶茶的下一格。

  「這個…」芷怡仔細看了看,「我沒發現過耶,我每次都直接點珍珠奶茶。」剛好有一位服務生端著盤子經過,她招手示意。

  「有什麼能幫您服務的嗎?」服務生輕聲細語地詢問,她左胸前掛著名牌,寫著:Cindy。

  『請問,』白智傑右手食指上下移動指著,『這兩個有什麼不同呀?』

  「珍珠…牛奶紅茶……老闆只賣熟客喔。」Cindy仍用著輕輕柔柔地語氣回應問題。

  『哦…我知道了,』白智傑很識趣地點點頭,『那我要一杯珍珠奶茶。』

  「我也一杯。」芷怡飛快地在單子上再加一豎。

  「好,馬上為您們調製。」Cindy收過單子,送往吧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