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我嗎?』

  電動玻璃門打開,白智傑走到醫院門口,看玻璃所反射的自己,心裡想著:『若現在只是靈魂,應該照不到我才對,但如果這真的是我,那躺在病房裡的又是誰?』

  正當他還在這麼想的時候,一位護士走過去,看他臉色似乎有點差,好心地開口問了他:「你還好吧,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白智傑下意識地正要張開嘴巴回答:『沒事……』突然想起天使的話:「你待會兒走出醫院後,第一個跟她講話的女生,就是她了。」趕緊閉上了嘴巴。

  他看了看護士,臉蛋普通,身高應該一百六,體型還好,小腿有點粗,不行不行!這個人要幫她找愛情,有點難度,應該要特地去選一個天使臉孔配上魔鬼身材的模特兒,不用幫,也會有一堆蒼蠅飛過來繞,這樣就容易許多了。

  「你還好吧?要不要幫你找醫生?」護士見他遲遲沒反應,只是傻傻地看著自己,連忙再問。

  白智傑對護士笑一下,點點頭,揮揮手,彎個腰表示道謝,心裡想著:『雖然妳對我愛護有加,但我的功力似乎還不到可以幫妳找到愛情,對不起了。』他起身後,就往馬路方向離去,他要去熱鬧的地區,好好挑選目標。



  白智傑走到SOGO,看著上頭的音樂鐘正好九點整,鐘上的娃娃開始動了起來,隨著小小世界的音樂搖晃樂器,齒輪維持著速率旋轉,路過的行人也陸續停下腳步,佇立在原地欣賞。大約過了五分鐘,歌播完了,一切靜止,娃娃轉回背面,大伙開始散去,有的進百貨,有的下捷運,只剩他仍待在原地不動。他仔細打量每個女生,腿太粗不行,臀部不夠翹不行,單眼皮不行,有小腹不行,每個經過的女生都不符合他的條件,他靠在柱子上,想著要去哪裡尋找最容易得到愛情的女孩。沉思了一會兒,他決定要去信義區,那裡商圈大,應該容易找到喜愛幫自己置裝的女生。他快步跑往捷運站入口,在轉角下樓梯時,不小心撞到了上樓的人。

  「唉呀…好痛!」

  『對不起,有沒有事?』白智傑扶住了那個人,以防他跌倒。

  「沒事,你也沒事吧?」那人拍拍自己的肩膀。

  『我沒事,不好意思,走得太急就沒看到……妳!』白智傑突然臉色大變,導至最後一個字音調上揚,他…他…他竟然和一個女生在講話!

  「怎麼了?」女生看到他面有異樣,忙道:「該不會我把你撞成腦震燙了吧!。」

  『比這兒還嚴重呀!是把我的命都撞飛了……』白智傑喃喃自語,他仔細看了看這個女生,短髮,大眼睛,鼻子有點圓,嘴唇細薄,B罩杯,臂部尚可,身高164,體重48,這根本…這根本就是…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女生呀!

  女生看看手錶,發現時間不早了,就說:「不好意思,我要趕去上班了,你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唷。」就往敦化南路方向走去,留下白智傑一人枯站在捷運入口。

  『也不用去信義區了吧。』白智傑在心裡想。

  「看來,你已經選定了目標呀。」白智傑嚇了一跳,天使面帶微笑地站在一旁,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林芷怡,二十四歲,上班族,沒談過戀愛。你挑得不錯嘛,她正是需要戀愛的人喔。」天使看著資料說著。

  『你在尋我開心嗎?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呀?我一定先用膠帶把嘴巴貼起來,不會再犯這種錯誤了。』白智傑抿上嘴,裝作被封起來的樣子。

  「沒辦法唷,我已經耳提面命地告訴過你了,第一個講話的女生就是你必須給她愛情的人,所以你好好想法子讓她獲得真正的愛情吧。」天使講完,又消失了。

  白智傑看著空無一人的捷運入口,想到一句諺語「挑來挑去挑到賣龍眼的」,現在可真貼切呀,整個早上不知道看了多少個比她還符合資格的女生,連護士小姐都更有競爭力。

  「先生你好,」突然來了一個女生跟他說:「我是Nu Skin,現在正在作一個填問卷送試用品的活動,你能幫我填個問卷嗎?」

  白智傑看了一下她,『來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