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lock.jpg  

自從大家愛上用Facebook後,我逐漸發現到一個現象。

接著,我感到一陣憂心。

擔心的不是那些什麼真實人際關係漸離或無法在人群社會裡生存的狗屁倒灶的理論,而且非常實際又可怕的情況。

搜尋網站漸漸找不到新的內容了!

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大家習慣於在Facebook裡,貼篇心得文,打打分享文,或上傳照片和相本,加些註解,變成遊記。

這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在Google或是Yahoo是找不到這些東西的。

這些有用又有趣的內容,全被Facebook給Block起來了。

於是,在搜尋引擎中,只剩下兩種文章。

一種是時間愈漸久遠的真實分享文,另一種專業部落客的拿錢推薦文。

這造成了很糟糕的情形,例如:

某間在以前是很棒的店,被大家在網路上狂推後,造成排隊風潮,慢慢變成一間態度差又不好吃的店。

但是現在的我們,找不到這些真實的打臉文,因為被藏在Facebook裡,大家都寫在Facebook抱怨一下就算了,沒人會想寫在部落格裡。

更甚者,今天大家要約個地方吃飯,在網路上,找來找去只能找到過時的好店推薦文,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現址搬家,甚至已經倒店了。

為了避免時效性問題,只好找新文章,沒想到新文章都是專業部落客的文章,因為業餘網友都轉到Facebook裡了。

拿錢、拿好處、不真實的文章開始出爐,專業部落客的公信力愈來愈低,能看但不能信。

說了那麼多,相信已經被養成的習慣很難改變,被Facebook制約,就如同小王子相對於玫瑰。

希望原本寫部落格的人,有空還是寫在部落格上讓我能Search吧。

走筆至此,我要將這篇文章發到Facebook上了。

可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