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nyLogo.jpeg

 

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會喝清心福全呢?

是嫌台灣保麗龍太少?還是覺得自己身體太好?

 

 


 

僅台北縣市、林內鄉 網友罵 清心福全改用紙杯

【周麗蘭/雲林報導】8b6980b6b021240199288052cd56d250.jpg

 清心福全連鎖冷飲站使用保利龍杯,遭林內鄉公所擬發起拒買「杯」葛,網友熱烈聲援,林內連鎖店已改用紙杯,不過這只是破例,該品牌全台九百家連鎖店。除台北縣市及林內鄉外,仍繼續使用保利龍,林內鄉長邱世文呼籲全台民眾加把勁,促使清心福全全面停用。

 林內鄉公所抵制清心福全的消息見報後,公所的民意論壇塞爆網友的鼓勵,雅虎奇摩網站也有三萬名網友點選「高興」見到此一新聞。

 鄉長邱世文坦言,網站上也有反對意見,據瞭解是業者的反彈,多數網友認同對清心福全採取的反制,畢竟保利龍是萬年垃圾,不應放任企業只為賺錢不顧汙染。

 消息見報隔天,清心福全總公司緊急從台北縣市調撥五千個紙杯給林內連鎖店使用,該店上網鄉公所的民意論壇告知「本店即日起為配合鄉公所環保政策,全面停用保利龍杯,改用紙杯及塑膠杯,繼續為廣大鄉民服務。」

 王姓店長前天上網致歉:「本店是非常有誠意配合鄉長的環保政策,但礙於總公司規定,現階段我們也只能採取送贈品的方式,鼓勵使用環保杯的民眾及學生,希望我們的做法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據瞭解,台北縣及台北市因法規禁止餐飲店使用保利龍製品,目前清心福全台連鎖店僅台北縣市與遭抗議的林內鄉使用紙杯,其餘縣市仍繼續使用保利龍杯。

 鄉長邱世文前天暗中派人買飲料,證實該店的確停用保利龍杯,昨天前往該店致意肯定。雖然該店仍無法配合公所推動「以六百西西環保杯買飲料以五百西西價格優惠」政策,但邱世文表示,該店至少已以行動表達改善的誠意。

 邱世文表示,清心福全全台九百家連鎖店,以每家一天賣出一千杯計算,一天就製造九十萬支保利龍杯垃圾,林內公所的反制行動奏效,其他縣市也一定行,全台民眾應該硬起來促使企業負起環保責任。

 


 

這個時候就要有人來出點聲音了!

正紅姨:『台灣人,你不生氣?等到台灣被賣給保麗龍後,你們才會覺醒嗎?要保台,不是用保麗龍來愛台灣啊!』

禮饕:『我們要堅持台灣人最後的一點價值觀,道德淪喪到這個地步,我們還要製造多少的保麗龍才能讓台灣更好!』

我似乎自己只買過一次清心福全,當我拿到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不會再買它了。

價錢不便宜,又用保麗龍,取了一個這麼環保意識的名字,結果用的竟然是大自然的天敵。

你們看到那一大袋的保麗龍不覺得可怕嗎?

何況一天就有九十萬支的保麗龍杯被賣出去,一想到保麗龍磨擦的聲音就想要咬牙切齒。

各位,你們還喝它嗎?

還覺得會讓你清心嗎?會讓你福全嗎?

你們那麼喜歡保麗龍嗎?

不要以為自己帶杯子去裝,就好像沒你的事一樣。

你讓它賺三十元,它就用那三十元再作三十隻保麗龍給其他沒自己帶杯子的顧客用,三十乘三十,就可以再生產九百隻。你那三十元就是蝴蝶效應的源動!

不要助為紂為孽!

 


 

講到寶麗龍杯,還有PP杯、紙杯也是個問題。

我很想努力地讓它好回收,作分類,But……

九把刀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But,臭政府,你根本就不給我們作資源回收的機會嘛!

每個縣市的路上垃圾桶無敵少的,連丟都沒有,還想要分類?我能找到一個就不錯了!

常常到夜市去,買了一個東西吃,然後袋子就要拿整路,因為沒垃圾桶丟啊!

真不知道是政府讓大家逼不得已把垃圾亂丟有了藉口,還是只能非常無奈地把垃圾留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

我很環保,但我也不想拿著垃圾走整路啊!

如果走三步路就有垃圾桶,大家還會想亂丟垃圾嗎?

很多國家都作得到垃圾桶隨手可得,明明那就是那麼重要的東西,為什麼我們不好好作?

只因為台北市實施垃圾袋收費,所以就怕人家把垃圾拿去外面丟,這不是因噎廢食、本末倒置嗎?!

垃圾袋收費是為了大家分類,結果馬路上沒得分類就算了,還沒得丟,那這個政策的意義何在?

上次到了中原大學外面的鬧區,買了一杯飲料,我竟然把整條街走完都沒有一個公用垃圾桶,太屌了!

如果那時候中壢市長在我面前,我一定毫不猶疑地問他,你想要我丟到哪裡?帶回台北當紀念嗎?

為什麼垃圾桶在路上有這麼難嗎?準時請清潔隊常常檢查、收拾,大家還會覺得垃圾桶很髒亂嗎?不要等到垃圾掉滿底才來回收啊。


講了那麼多,我到底在憤世忌俗個什麼勁啊!

沒辦法,誰叫我有反社會傾向!

Fuck 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