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實在真差,搞得我屁股怎麼擠都擠不出個籽來。

看看手錶,也該是時候了,我一定要跟她說隔壁的惡行惡狀,害我九點以後不能看電視。

果然,固定的歌聲又像透過綿線的共振傳至紙杯的另一端。今天是The Feeling的《Never Be Lonely》。
「At least they're not lonely……Never Be Lonely……」

聽到她唱Lonely,我腦中想到Akon的「Lonely……I'm Mr.Lonely……」

『Miss.Lonely,我今天發生了一件不開心的事。』

「喔?怎麼了?」她擔心地問。

我將事情前因後果全盤,當然,連我被切掉電視這一段也沒省略。

「你很有趣耶,這和他們什麼事啊?」她咯咯地笑著。

『我看電視都這樣講的啊!只要有發生事情,就會有人出來講這三句話啊!我覺得好像很好用,就學下來了。沒想到第一次用,就吃癟了。』我嘆了一口氣。

「我跟你說喔……」她突然冒出這句話,欲言又止的表現,讓我覺得心神不寧。

『怎麼了,有事不要吞吞吐吐的啊。』

「是有關我們一直不敢談的事情,」她鬱鬱寡歡起來,「我怕我講了,我們就會失去頻率了。」

『這……』雖然我們一直避免觸碰到時間的問題,但也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啊。於是我心一橫,牙一咬地說:『那就來試試看好了,說不定我們剛好是例外。』

「真的嗎?可是……」她仍顯得猶疑不決的。

『就試試吧,如果真的像我們想的那樣,沒辦法再繼續聊天,那就記住我的聲音吧,記住我和張學友一樣動聽的聲音。』我有股衝動想唱吹吹風。

她傳來陣陣地笑聲,但我仍聽得出來當中帶著淺淺地憂傷。

見她沒接話,我只好先安撫她:『說吧,我已經作好心理準備了。』

她停頓了半晌,才緩緩開口:「我覺得……我們是處於同一個時間。」

『怎麼可能!』我強力地反駁她的論點,『馬桶只有一個,妳也坐在馬桶上,這都是妳告訴我的啊!』

「真的,我也是這幾天才發現的。剛剛你跟我講那件事後,我才更確信自己的想法。」她仍堅定自己的立場,絲毫不畏懼我的口氣。

『這……這是怎麼回事?妳是活生生的人嗎?還是……』我說著說著,背脊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我……就在……你……頭……上……」我眼球慢慢地向上飄去,「騙你的啦!」她又笑了起來。

『人嚇人,嚇死人耶!』我還是不安地往上望了一下,確信她真的沒在我上方,才放心地拍拍自己。

「膽小鬼。」她還是笑個不停。

『快告訴我妳發現了什麼?』我迫不急待地想知道。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原本也都一直以為我只能和你透過馬桶聊天。但在這幾天,我回到家都會先到廁所小便,差不多都是七點多的時候,發現有談話聲,我試著唱歌,但都沒有回應,所以我知道不是你,而且那是女人的聲音。」

『怎麼會?』我想著平常七點多的廁所……是我媽!我媽都幾不多七點多去洗澡,有時候還會帶著電話進廁所呢。

她接著說:「是真的,我靜下來聽,是在談晚會兒要播出的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而且是我媽也在看的。我才發現,我們……處於同一個時空。」

我開始在腦中整理這一切發生的經過,及有可能的蛛絲馬跡,還裝作亞森羅蘋思考的方式,終於想到了有可能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驚呼出來。

『是地上的排水孔!』
「是地上的排水孔!」

「你終於想到了?」她問道。

『因為我們的排水孔相通,所以只要同時在廁所講話,就可以聽得見,難怪聲音像經過隧道的感覺。』

「是的,我也是這樣想。」

『所以……妳就住在我隔壁?』我忍不住又大叫。

「對。因為你說吐痰那件事,讓我想到,剛剛我才在訓我爸不要那麼沒公德心,隔壁人家都有道歉了,也不是故意的,不然有理都變無理了。」她重現那種口氣,彷彿我真的也被訓了一頓。

她繼續說道:「所以他也答應我,從此不會再去作那種無聊事了。只是他還是很嘴硬地說不會和你家打交道。」

『唉……難道我們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想到竟然要被上一代的恩怨隔離。

「不,你是豬頭三。」她發出咯咯地笑聲。

『喂……我怎麼樣也是演羅蜜歐好嗎?搞清楚狀況。』我突然想到,『這樣說來,我們並不需要特別大便才能聊天囉?』

「本來就是啊,我最近早就先在八點多上廁所、洗好澡,才來跟你聊天的。」她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可惡!那妳幹麼不早說,害我每次都光著屁股坐在馬桶上等妳。』我生氣地抽衛生紙擦了擦屁股,才想起我根本沒大便,想再拿來擤鼻涕,但又碰過屁屁,真是浪費了衛生紙。

「因為我也無法證實啊,而且你之前那個科幻理論又說得言之鑿鑿,我只好再多觀察一會兒。」

『算了、算了,知道還能繼續聊天,而且還活生生地住在隔壁,真是太好了。』我心裡真的覺得很開心。

「對啊,太好了。」她也很高興地發出耶。

我們又交換了一堆基本資料,雖然住在隔壁,但我們連對方姓什麼都不知道呢,這應該也是現代人的通病。

『原來妳就是三班的恰查某啊。』我恍然大悟地說道。

「原來你就是十班的小混混啊。」她馬上還以顏色。

『不過現在妳爸和我爸關係處得這麼差,看樣子我們還沒辦法正大光明往來啊。』我搖搖頭感到不甘心。

「還好啦,至少還是可以來廁所啊。」她仍然這麼地樂觀。

『那下次一起去有個芬多精的店聊天吧。』

「為什麼要指名有芬多精的店?』她狐疑地問我。

我故意按下衝水鈕,發出涮涮的聲音。

『因為我想把大便全沖掉!』

 

2008-03-06 14: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