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個紅綠燈這麼久啊,竟然要等九十秒。

好險有她在旁邊,不然我一定馬上心浮氣躁起來,說不定就偷闖紅燈了。

我停在右邊,她在我左邊。我是藍色的125cc,她是黑色的90cc。

今晚要去誰誰家開派對,由於我不知道路,她很好心地自願帶我去,所以先跟她約在這裡,再一起騎車過去。

我們一直都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其實也不是故意只當好朋友,只是不作好朋友,也不知道能進一步當什麼什麼。

因為她落落大方又善良,每個人的心事都願意跟她講,所以圍繞著蜜蜂一堆在身旁,而我這隻蒼蠅只能在一邊觀看。

喜歡她嗎?當然喜歡啊,但知道自己高攀不上,於是能維持著這樣的關係,我就心滿意足了。不敢碰到她的肌膚,不敢多靠近一步,連站在她身後都摒著呼吸,怕多聞了兩口她的髮香,就不自禁地情迷意亂。

過了十五秒了,她終於開口跟我講話。其實我也不是故意耍冷淡,只是不知道要講什麼,怕講錯話會被她覺得無趣,只好呆若木雞似地注視著倒數器。

聽她講的路線好像很快就會到達誰誰家,而且已經有誰誰誰在等著。那我和她獨處的時間不就只剩現在幾十秒。紅綠燈啊,你可不可以突然壞掉啊!

她突然伸手過來,我嚇吃了一跳,只得裝作冷靜不敢亂動。她緩緩地扶好我的安全帽,我忍不住在心中咒罵著,多麼希望不是戴全罩,而是像她一樣的西瓜帽。這樣她就會摸到我的臉頰,知道我努力保養得很光滑,就算害羞地變得紅通通也不怕。

剩四十二秒,她左手邊停著一輛公車,上面有個怪男孩在偷看她,接著又把目光飄向我,他看了看,手不知在寫什麼東西,是想把我們的事編成故事放在部落格嗎?哪有人這麼無聊的!

她又轉過頭開心地講些什麼,我假裝在聽,其實並沒有在聽。因為我不斷地偷偷瞄著倒數器的數字,愈來愈小,快變成個位數了。我雖然笑著,但仍掩不住心中的焦慮,就快綠燈了,剩三秒,綠燈了。

我雖然很想繼續聽著她娓娓動聽的聲音,但怕後頭不耐煩的車輛會按喇叭嚇到她,只好百般不願地指著號誌燈,提醒她變顏色了。

正想問她要不要先停在路邊多聊會兒,我們可以遲一點再到沒關係,沒想到她快速地拉下擋風鏡,咻地就衝到我前頭了。

我只得跟上她,像在追逐獵物般,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看不見人影,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追女生嗎?

其實我多麼不想騎在她摩托車的背後,我的後座雖然不大,但還擠得下她。也許她必須要緊緊靠著我,不過為了避嫌,我蹲在腳踏板也可以。她只要在我的耳邊抵抗著風聲跟我報路,我就可以用身體擋住所有的風寒,帶她騎到沒油、飆到縮缸,彷彿我們在亡命天涯。

今天風很大,天氣很冷。出門前,氣象報導說氣溫會急速下降。我想應該是阿共的陰謀,因為主播說冷氣團是大陸的。

我特別穿了羽毛外套,裡頭還搭了棉羊毛衛生衣和毛衣背心。我感覺在冒汗,頭有點中暑,額頭可以把蛋黃煎成半熟。

在妳摩托車的背後,我能幫妳添件衣嗎?

2008-02-14 17:2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