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怡收捨好包包後,靠上椅子,再看看桌上有沒有遺落什麼該帶的物品,即走去鞋櫃擺好拖鞋,換上運動鞋。她很少穿高根鞋,她覺得那不適合走路,走路就只需抬腳,踏下,再抬另一隻腳,如此反覆交替著行動,不該擔心鞋根是否踩歪或地上是否有水溝孔。

  她很喜歡走路,只要不是太遠的地方,她就會選擇走路。走路能補充平時不足的運動量,又可以整理一天忙亂的思緒。她喜歡四處觀望,欣賞街上的景物,看看車輛互相爭奪車道,機車總是驚險地從夾縫中衝入又衝出;這間店的生意滿座,隔壁卻門可羅雀;幾個學生坐在欄杆上似乎在等人,又像只是坐在那裡耗青春。

  芷怡想起自己的年少時光,常常三五成群地約到校門口,卻沒事先討論好要去哪、作什麼。大夥就有些坐在石柱上,有些靠著電線桿,有些把玩著機車龍頭,你一句、我一句地瞎扯,不會特別著急,也無須多費力氣,就這樣聚在一起。直到有人靈光一現地提議,大家同聲應好就跟著前進。一切似乎沒有計劃,卻好像亂中有序,總是玩得不亦樂乎,特別盡興。

  正當她想得出神時,肩膀突然被撞了一下,她正要轉頭道歉時,發現白智傑就站在面前。

  『啊,對不起……咦…又是妳,怎麼又撞到妳。』白智傑露出吃驚地神情,指著芷怡。

  「對呀,怎麼那麼巧。」芷怡笑著回答。

  『無巧不成書呀,為了向妳賠罪,我介紹男朋友給妳。』白智傑心想這是完美的計劃。

  「謝了,我不需要男朋友。」芷怡轉身就往捷運入口走。

  『真的,我可認識很多優質男人喔,只要妳開得出條件,我都有唷。』白智傑趕緊追了上去。

  「你是在當牛郎仲介嗎?還什麼男的都有。」芷怡腳步沒停地繼續走。

  『其實我是邱比特,專門為人們帶來愛情的,瞧,妳看。』白智傑從身後掏出了一把玩具弓及幾隻前頭是吸盤的塑膠箭。

  芷怡轉過身來,瞪著白智傑,說:「你看我的臉上有寫著“很好騙”三個字嗎?」

  『沒有。』白智傑定在原地不動,緩緩地說:『因為你的臉不夠大,只能寫“好騙”兩個字。』

  「不好笑。」芷怡轉身往刷票口走去,白智傑趕緊掏掏口袋,摸出幾個零錢,投進購票機,買了捷運卡,跟進站裡。

  芷怡腳步太快,白智傑一路追趕,他邊走邊想:『麼這個計劃會失敗,那個老頭隨便掉根羽毛,我都相信他真的是天使了,更何況我還準備了弓箭,她竟然一點相信的意思都沒有。』

  他趕在最後一步隨著芷怡進了車門,下班時間,捷運列車上擠滿著人,他穿越幾個人,靠著芷怡的旁邊,芷怡抬頭看了他一眼,就又低下頭去。

  『我不是壞人,我只是好心地想幫妳談戀愛而已。』白智傑抓緊扣環搖搖晃晃地說。

  「我看起來那麼像想談戀愛的人嗎?」芷怡低著頭問。

  『不像。』白智傑重新打量芷怡一番,她雖稱不上國色天香,但也長得精靈可愛。

  「而且你又知道我沒男朋友?」芷怡仍低著頭。

  白智傑原本想回答:『知道呀……』但怕洩露了和天使間的協定,改口說:『不知道。』列車突然緊急煞車,乘客全因慣性作用往前推擠,白智傑也緊緊靠著芷怡,隨後大家調整腳步站穩,車廂擴音器說明著:「因應前班列車的間距,暫時停留此處,請大家不要隨意下車。」

  「多謝你的好意,我不需要愛情,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過。」列車開始又緩緩前進,白智傑想說些什麼,但腦筋突然一片空白,什麼話也擠不出來,兩個人就這樣沉默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