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長,你們即將踏出校園進入國中,展開新的旅程。您們進國中後就會開始學抽菸、打群架,甚至加入幫派變成小混混。目前的純真將不復見,即將來臨的課業壓力也會讓您們面目可悲。上課睡覺、翹椅子不聽課、聯立方程 式解不出來、證明不會、不清楚武漢鐵路是哪裡到哪裡,全也是狠平常的事……
 』

也許我不太適合在畢業典禮上致詞。

從以前就是個壞孩子,喜歡和鄰居玩摔角遊戲,玩的髒兮兮地再回家。學校的名次也隨著年級開始遞增,奇怪,大人總是喜歡看到考卷寫著100或數字大的,為什麼卻沒辦法接受我的名次印著49,一直叫我要比10小,可是我的分數真的每次都小於10的時候,他們又不爽,莫名奇妙耶!

作業總是因為字太醜而得不到好成績,明明寫的東西就是一樣,我只能得乙下,而他卻能得甲上,太莫名奇妙了。導至我最後放棄了寫漂亮的字,而練就了華康娃娃體。

有一次我在廁所裡三個小時,我老媽終於受不鳥了,跑來敲門問我大便大三個小時是怎樣,我說,我在感受美的滋味,我老媽開門進來看到我蹲在馬桶旁,又沒沖水,二話不說就把我痛打了一頓,難道美的滋味就是被毒打一頓嗎?從此我就討厭了上國語課了,這一切的起因只為了前一天我從國語課本上,看到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我只好身體力行啦,誰知道媽媽個嗶嗶彈。

老媽說,十八歲以後才可以談戀愛,為什麼呢?我沒辦法搞懂,可是老媽也不解釋,直說就是這樣子。愛,就是愛,還有什麼可以不可以的?誰有辦法控制愛呀?難道一定要用最強烈表現方式,他們才相信我也有真感情?真想問問我老媽,是不是十八歲之前,她都沒有喜歡過人?

嚴格規定我們不可以的事,卻怎麼也不肯說為什麼不可以,簡直就是故意引誘嘛!搞得人家心癢癢的,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和第四排第二位的林小怡告白,好好的和她談一場戀愛,知道戀愛到底是什麼樣的壞事,竟然大人都要反對到底!

只要把書唸好了,你們就誇我是好孩子,可是有時候我也狠想,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難道我們生下來就是讀書嗎?書不讀,又不會跑掉,反正誰沒當過壞孩子,就讓我盡情使壞一次吧!

不再作乖寶寶了,讓我在壞孩子的天空裡翱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