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0348587277

大話西遊上映20年了。

我的青春也過了20年。

記得上集 『大話西遊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在台灣上映時,是1995年1月27日,農曆過年春節檔,我和我表哥在斗六的小小戲院看的。

那時真的是一票難求,難到只是買站票,是的,那時還有賣站票的年代。

進場後,後面已經站得滿滿都是人,我們兩個走到最前排,打算就地而坐,抬頭看大螢幕。這時看到第一排有幾個看起來就是國小生坐了幾個位子。

我們非常慈眉善目地跟他們聊天,讀哪裡啊,幾歲,喜歡周星馳呀,這樣我們都是同伴嘛(疑?)

反正講著講著,電影準備開演了。

「弟弟,你們坐得擠一點,我們一起坐好不好?」「你就過去一點點,你也過去一點點,這樣就有一個位置啦,我和這個大哥哥就可以輪流坐惹。」「不然你們兩個坐一個位置,你們也是,這樣我們大家就都有位置坐。」

可能因為我們真的非常的慈眉善目(講話帶殺聲),小弟弟們真的就乖乖地擠一擠,我們兩個也順理成章地有座位來看大話西遊。

 

菩提:有一天當你發覺你愛上一個你討厭的人,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至尊寶:可是我怎麼會愛上一個我討厭的人呢?請你給我一個理由好不好?拜託!

菩提: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至尊寶:不需要嗎?    

菩提:需要嗎?    

至尊寶:不需要嗎?    

菩提:需要嗎?    

至尊寶:不需要嗎?    

菩提:哎,我是跟你研究研究嘛,幹嘛那麼認真呢?需要嗎?(轉身走了)

4

雖然看得脖子有點酸,還是覺得好好看,只是演著演著突然就沒了,而且還請看下集。

全場罵聲不斷,包括我們,完全沒預料到這是分成上下集的故事。

也許過年嘛,開開心心的,這檔事很快就不在意。

33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是在同年的青年節檔期上映(那時候還有在過青年節的),不過我一直找不到人陪我去看,畢竟上集搞火了一堆人,不然就是根本沒去看過上集,我只好等著錄影帶的發行。

下集的票房很差,上集是NT $ 14,744,360,下集腰斬,變7,624,880,所以很快就下檔,錄影帶好像七、八月就有了。

知道後,第一時間馬上去租回來(好像也沒人跟我搶),晚上自己在客廳看。

我姊看到是周星馳的片子,就也坐下來看一下,真的是只看一下,因為看不懂在演什麼,覺得在亂演,我說妳要先看過上集才會看得懂啦。

 

你想要啊?悟空,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呢,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著我,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嗎?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難道你真的想要嗎?……

3  

忘了最後有沒有哭,只覺得很悲傷,我看周星馳的電影不就是為了尋開心的嗎?怎麼搞成這樣!

不過也從此喜歡上大話西遊,VCD出來時,馬上買回家,再完整上下集看一次。

怎麼這麼好看啊!真的真的很不捨紫霞,鐵達尼號的蘿絲都沒有讓我這麼捨不得。

插個題外話,有一次去表哥家,看到他的週記,上面寫著

「OO真的很吵,沒事就長篇大論婆婆媽媽嘰嘰歪歪,就好像整天有一隻蒼蠅,嗡……對不起,不是一隻,是一堆蒼蠅圍著你,嗡…嗡…嗡…嗡…飛到你的耳朵裡面,救命啊!所以呢我就抓住蒼蠅擠破它的肚皮把它的腸子扯出來再用它的腸子勒住他的脖子用力一拉,呵--!整條舌頭都伸出來啦!我再手起刀落嘩--!整個世界清淨了。」 

讓我笑到肚子疼,原來他也暗中把台詞記得很熟,唐僧真的影響深遠。

那時有一陣子BBS的暱稱就叫夕陽武士或至尊寶,只有行家才懂,也這樣認識了很多大話西遊迷,而且不禁地相知相惜(嘟嘴親一個)。

因為太小眾了,我們的這份激動一直沒辦法和誰分享,好不容易遇到有緣人,才能瞭解這部戲的經典。

 

我再怎麼說也是個夕陽武士,你叫我親我就親,那我的形像不是全毀了!

5

 當然,也愛上了朱茵,紫霞完全是女神來著。

1996年,她來台灣出專輯『地震』,配合凱西手繪,成為我很喜歡的專輯,雖然歌聲真的滿不怎麼樣的,所以出了三張後,也知難(?)而退。

不過『地震』也陪我很長的日子,直到後來CD不見了,還特地上拍賣去找二手的再買一張回來放。

 

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的雲彩來娶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6

20年了,同期的『愛在巴黎日出時』也20年,最終話在今年跑去希臘畫下句點。

那時沒上映中國,終於要還個公道給大話西遊,重新在戲院放映。雖然不知道票房會如何,畢竟大家都看過幾十次了,不過至尊地位一定不會受到影響。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猶豫了!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2  

夕陽武士說,留下點回憶行不行啊?

行,而且留下了滿滿的20年都不會忘記。

畢竟,它陪過我的青春。

用帶著遺憾的愛情故事,陪過我每個遺憾的愛情故事。

至尊寶和紫霞永遠不會在一起,卻永遠連在一起,這是東方的鐵達尼,巂永的愛情。

如果要把這部電影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電影的有生之年。

 

至於幾年後,又去同一個戲院看『喜劇之王』,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大話西遊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圖片來源 http://www.xiami.com/group/thread-detail/tid/916358?spm=a1z1s.6843761.1478643741.1.6Gyhx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