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571-bigthumbnail  

我有一隻貓頭鷹,是她送我的。

某一天,她在路上逛街,說看它很可愛,所以就買了一對。

那一天,她也覺得我很可愛,所以就在一起了。然後把一隻可愛的貓頭鷹,送給可愛的我,另一隻留在她身邊。

 

它和我的手掌一樣大,按它的肚子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她不在的時候,我常拿來把玩牠,圓滾滾的身子,白色底配上咖啡色的斑紋,按一下就叫,按一下就叫,好像她在呼喚我,好像我在告訴她我想她。

 

我們能相處的時間很短暫,因為平時都在忙,只有晚上,她來我的地方找我,可能一起吃個便當,又或許看部電影,一切都沒關係。

在喜歡的人身邊時,時間啊,停止吧。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除了我不小心想到她其實有一個交往三年的男朋友的那一瞬間,

我很小心翼翼地不讓她查覺,隱藏我表情的變化,若無其事地享受她屬於我的時光。

 

假日,是他和她的時間,我不能打擾。

雖然這是我和她交往前,就明白會面對這樣處境,心裡早該作好準備。

人的渴望總是愈來愈大,奢求也變得愈來愈多。

哪個人何嘗不是這樣呢?

一開始,只要能在一起就好,一分鐘、一小時、一天,不斷延伸,想完全佔有。

想把店裡的公仔或娃娃買回家擺,也不是真的需要24小時就擁有,只是希望想看就可以看到。

 

就算在假日,我也想見她。

 

我很遲鈍,所以我沒猜想到貓頭鷹有代表什麼函義。

記得她拿給我那時,她說,她喜歡貓頭鷹,因為牠有銅鈴大的眼睛,卻偷偷躲在暗處觀看,對一切都有所洞悉。

我聽了後,問道,那可愛點在哪?

就牠一直偷偷摸摸的怕被發現很可愛啊,她回答我。

 

後來,我們分手了,她終究回到他的身邊。

我喝著啤酒,突然想起貓頭鷹,牠還是在床頭櫃上,靜靜地觀看。

你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吧,我問牠。

牠沒回答,只是繼續把眼睛睜得大大的。

哦,我忘記了,用手按按牠的肚子。

「你和我一樣,不會浪費一分一秒地注視,我注視著這個世界,你注視著她。」牠說。

『那又怎樣,哈登也注視著對手。』我想到最會用眼睛全力防守的哈登。

不過,貓頭鷹當然聽不懂,牠繼續說:「你知道貓頭鷹其實怕黑嗎?」

『你以為我喝醉了嗎?你乾脆說魚怕水好了。』

「你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不怕水,不過魚和我沒關係,你下次可以找一隻魚問。」

現在是在講子非魚安知魚怕水嗎?

「因為貓頭鷹怕黑,所以才會一直努力盯著看,尋找光線的存在。因為你怕她離開,所以也一直努力盯著看,尋找她的存在。」

我手酸了,所以牠也不再講話了。

天漸漸亮,我分不清剛剛是不是作一場夢,但我知道,見到陽光從窗戶灑落,醒了。

她要的只是見不了光的貓頭鷹,不是陪在她身旁的我。

怕黑的貓頭鷹,不能繼續躲在樹蔭下,往後的日子,要變得比從前更加閃耀。

我的早晨,閃閃發亮。

 

圖片來源 : http://abstract.desktopnexus.com/wallpaper/1171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