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4-3-18 上午10 54 13

上班到一半,聽到很吵很熱鬧的聲音,應該是在舉辦什麼什麼吧。

好奇地到窗戶旁看下去,原來是旁邊的國小在為運動會彩排開幕,應該是開幕吧。

心中莫名的厭惡起來,應該是反社會因子又在作祟。

 ----------------以下為 幹 譙 文 你是衛道人士 或身上有味道 都可以直接離開--------------------

 

都什麼年代了,怎麼現在的運動會還和二十年前一樣。
運動老師:「來,跟著1234 2234,裡面圍圈,再回來,3234 4234 手舉起來搖,用力跳,轉身,記得了嗎?」

記你個屁股(雪特,我怎麼還是不爭氣地就記得這麼清楚。)

如果我媽知道生腦子給我是來記這種東西,保證三歲就叫我出社會了。

然後放著一些輕鬆愉快的歌曲

謝金燕的姐姐(下面的小孩可以叫姐姐)

Img375209121  

稍息立正站好(范曉萱版 超老派的)

逼我不得去Google外國運動會是不是也這麼腦殘(似乎只有我們是這樣搞,歡迎提供經驗)

沒有這些儀式,運動會還是運動會,運動會應該是讓小朋友學習競賽的過程,培養運動精神,知道勝不驕,敗不餒。

主-P84-運動會競賽全程自動化  

而不是讓在太陽底下,練習這些無意義的開幕儀式,只為了校慶那天,跳給校長官員爽。

一想到如果現在是我在裡面練習,我應該翹課,接著學會抽菸,最後知道怎麼去找包包換__。

(離題了……)

畢竟,任何一個有思考能力的人都不想在那邊當康安跳。

連大人準備公司活動都會肚爛得要死,何況是只想玩樂的小孩們。

不然叫老師主任都來跳啊,男的扮超人,女的穿比基尼,更整齊還有視覺效果。

反正拿薪水吃人頭路的,就當尾牙表演去娛樂老闆那樣。

DSC09482  

幹麼要叫小孩子開幕,這是什麼不成文怪規定。

不過看小孩們只是無精打采,但還是很乖乖地練習,不得不擔憂了起來。

(廢話,他們也沒辦法說不啊!!)

 

心中一直在OS時,同事問我在看什麼,我說看下面被當猴子耍啊。

他們說小孩運動會本來就這樣,不然叫我去搞,看有多厲害。

我說,不用搞,就直接取消這段,最多班級繞個場,坐到位子,就開始各項比賽。

想當然,被他們打槍,覺得這樣哪叫運動會,年輕人究是年輕人。

 

不然運動會還有規定要怎樣嗎?

你讓你的小孩子練得很肚爛的開幕,才叫運動會嗎?

想要學習團隊合作有很多方式,想瞭解聽命行事也有別的方法。

我不禁憂心起來,當世界都在上太空,台灣只能一直在殺豬公是誰造成的呢?

誰說不是學校用腦殘的方式逼孩子學不懂思考的?

誰說小孩不會長大不是因為大人不把他們當大人看?

老師主任會想和小孩們討論開幕儀式是怎樣比較適合嗎?

老師主任會想知道小孩們是怎麼看待這種開幕儀式嗎?

 

這和幾年前討論髮禁要不要解禁一樣,一堆家長覺得學生就是該平頭,不造怪,不然怎麼叫學生。

現在解禁了,學生有怎樣嗎?反倒是大人用十二年國教來讓學生更迷糊。

 

如果讓我有選擇的權利,我一定不想在那邊練這種蠢極的活動。

立馬會站著三七步跟主任說:「你要就一起來跳啊,還是你家有沒有小孩,叫他一起來啊,不然我要去練大隊接力,教練說,現在放棄,比賽就等於結束了哦。」)

slam_dunk01  

 

我知道,我無法改變台灣被這種制度運轉,所以我只能以後跟我的小孩解釋,讓他們可以在這個制度下生存但不跟著腦殘。

「孩子,一件事情,在不管作不作之前,我們都要知道它的本質為何?

首先你要認知,運動會開幕是一個非常腦殘又僵化的活動,它是完全沒必要的事。

完全是一群被舊觀念綁死的大人所搞出的恐龍儀式。

既然知道它很爛,那你為什麼還要跟著大家練習呢?

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制度是被腦子不夠好的人設定的。 

但一群殭屍都是用跳的在前進時,你當然可以用走的甚至用跑的超過他們很多,但你要面對的可能空虛、寂寞、覺得冷。

所以在你還沒準備好習慣孤獨和自力更生前,請先忍耐,裝作他們的一員,先繼續跳,不要太早被發現你不只是會跳。

1384248696-2598222650  

但裝作一員,不代表你的智力要跟著低落,這就是為什麼一開始我告訴你要知道事件的本質和對它有所認知。

這樣你應該懂吧。

好了,明天練的時候,罵在心裡罵,但動作還是要一次就到位,沒人會想看到殭屍跳得拖拖拉拉的。」

那時孩子會多問我一個問題,那要忍到什麼時候?

我只能回答,孩子,老爸已經忍了七十年了,現在也還沒確定要忍到什麼時候。

(爸,你也忍太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