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Ecosystem  

不知道怎樣,今天就是想寫一些東西。

其實也沒有特別想寫什麼,但就是覺得此時的心情應該要來寫寫。

有點像以前期中考前一天,就特別喜歡整理房間的那種心態。

明明一直很亂也很習慣,但到考試抱佛腳的那幾天,就會是覺得要把房間整理好,才有心情看書(合理化還沒開始看書的行為)。

然後開始東收西排,花了大半天,心足意滿地看著成果時,才驚覺,書還沒看完,房間整不整齊其實並不重要。

現在就是那種心情。

只是想寫,就想到什麼寫什麼。

把一些舊歌拿出來聽,思緒也跟著飄到那首歌的時期。

但硬要說能想什麼,其實什麼也都想不起來,只是一種感覺,回到那時的心情,知道是那個時候的感覺。

不是說,一首歌就可以代替一段心情,什麼心情下,聽的歌也都不同,感覺也就不同。

舒服的感覺,開心的感覺,陶醉的感覺,憂傷的感覺,沉默的感覺,想大哭一場的感覺。

隨著歌變化,心情忽跟著高,忽隨著低。

如果這時有老友在身旁一起回味,那該有多好。

這麼想的時候,就更要來寫寫。

因為沒在身邊,也可以看到這篇文知道我在想念我們渡過的日子。

雖然可能人生中有二分之一的時間,是我獨自一個人渡過。

不過也代表另外二分之一,是朋友來幫我組成這些片段回憶讓我細思不已。

走筆至此,音樂放到了嵐的「とまどいながら」,沒想到他們也都變成了三十歲的大叔了。

當年還是一堆小鬼頭,等著接SMAP的班,如今也是撐起一片自己的天空了。

這首剛好也滿符合此時的心境,就用這首歌來作個結束。

嵐 / 不知所措

我們一邊不知所措 一邊尋找著不確定的路
猶豫不決地奔跑而出 為了將反覆無常的未來
必定掌握在手中

不知何時起 就活在回憶之中的我們
現在緊抱在胸中 藏起這份想念

連新的衣服 都覺得有些窄小拘束
於是開始描繪起 某天夢境的延續

雖然曖昧不清 幾乎無法用言語形容
但因為我想讓妳看到 當時的微笑

我們一邊不知所措 一邊過著一成不變的每日
拾集著淚珠 為了把快要遺忘的夢境
必定掌握在手中

比起昨日 今天感到有些無趣
只是無法壓抑住 這焦躁的心情

雖然若要用言語形容 此刻還是稀鬆平常的想法
但希望妳別笑 來傾聽這份願望

我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人 靠這隻手中的自由
比任何人都飛得高 為了抵達到 那個尚未看見的地方

我們一邊不知所措 一邊尋找著不確定的路
猶豫不決地奔跑而出 為了將反覆無常的未來
必定掌握在手中

我們一邊不知所措 一邊過著一成不變的每日
拾集著淚珠 為了把快要遺忘的夢境
必定掌握在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