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jpg

從進教室的那一刻起,我的心跳就加速,手心冒汗,這是我緊張的徵兆。

雖然昨天整晚沒睡好,或許該說根本沒睡著過,不過我知道,緊張不是這個因素造成的。

今天是藍色情人節,女生可以用親手作的巧克力,送給男生告白的浪漫節日。

發起這個日子的人,一定是個非常勇敢的女生。想必她是鼓起全部的勇氣,向喜歡的男生告白。成功後,就把這一天訂為藍色情人節,紀念這個日子,將它流傳下來,讓所有的女生也能在這天名正言順的告白。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是我想在藍色情人節送他親手作的巧克力的那個男生。

在一年級的時候,因為膽怯和陌生,於是裝作沒這回事,等待隔年。

到二年級,我特別在一個月前,報名社區大學的家政課,學會作巧克力。沒想到前一晚興奮過頭太晚睡,導至早上爬不起來,最後急急忙忙地出門,卻忘記帶巧克力,讓我嘔一整天,哦不,是一整年。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機會,可以用同學的名義送他巧克力。當然,我一定會跟他說,這只是義理巧克力。

義理巧克力就是我們會在裡頭加蕃茄醬,代表只是好心送的鼓勵巧克力,以防那天都沒人送巧克力的男同學會沒面子。

不過雅芝一開始也是號稱送義理巧克力給士揚,沒想到後來地變成了班對。

所以到底是真的義理巧克力還是偽裝過的告白巧克力,現在也只有收到的男生自己知道。

 

如果要用一個人來形容他的話,我想,藍色大門裡的張士豪最適合。

他喜歡運動,充滿陽光的氣息,只是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彈吉他就是了。

所以從一年級開始,他就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也是班上女同學們的暗戀對象,當然,包括我在內。

每年的藍色情人節,總是看他收到滿滿的巧克力,不論是告白的或是義理的,都比別人多好幾倍。

心裡不禁會想,他其實也分不清有沒有收到我送的巧克力吧,就算沒收到,應該也沒有所謂。

想到這點,就變得心事重重。

 

話說我們唯一的一次接觸,是在非常尷尬的情況下。

那天上完課,我和淑君跑到操步慢慢繞著。

我們談天說地,從班上同學的八卦,補習班的考試,到對方覺得不錯的男同學,於是我們就有談到他。

不知道繞了幾圈,當我們走靠近籃球場的時候,有一顆籃球緩緩地滾到我腳邊,我彎腰撿起來,準備要還給對方,沒想到他正朝我跑來!

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在這裡遇見他,心底閃過一個想法,我只要將籃球直接丟回他的球場,他就不需要過來,我們也不會碰面。

我使勁地用力一丟,沒料到手心已經緊張到冒汗,汗珠一滑,籃球往隔壁的球場飛去,打到正在運球同學的頭,這時,他已經跑到我的身旁。

整個籃球場的人都朝我看來,一點聲響都沒有,可能安靜到一根頭髮掉到地上都會讓人要去收驚。

他沒發現我有轉過去偷瞄他一眼,因為他注意力都在那個被球打到頭的同學身上。

看著他,讓我神魂顛倒,我趕緊轉回來,往籃球那邊盯。

曾經聽過,看見喜歡的人時,人的瞳孔都會放大。我現在也是如此放大嗎?

我腦中一直盤算著怎麼樣才能趕緊衝過去,把籃球撿回來還給他。不過腳卻不受我控制,絲毫沒有半分力氣,整個人被定在原地。

旁邊的淑君突然道起歉來,明明是我闖的禍,卻讓她來收尾,我真是糟糕極了。

後來怎麼結束這場鬧劇,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應該是刺激太大,讓我得到短暫失憶吧。

總之,我和淑君約好,不再談論它,裝作沒發生過這麼糗的事。

 

剛剛放學鐘響,我趁著大家收書包的時候,跑到他的面前,將昨天親手作好的巧克力塞到他的懷裡。

正想要告訴他,這是義理巧克力時,卻因為太過緊張,喉嚨太乾,乾到完全發不出聲音,只好趕緊逃離現場。唉,我怎麼又搞砸了呢。

 

昨天放學回家後,我參考食譜,思考著什麼樣的巧克力才夠特別。

後來配料選定榛果和杏仁碎片,加進溶化的巧克力中,因為榛杏代表我的真心。

能想出這麼絕頂聰明的雙關語,應該只有我吧,不小心就佩服我自己起來。

將巧克力放進冷涷室,等凝結成塊後,再放進特別挑選的盒子中,剩下的事,就是明天拿給他。

此時,突然記起,我該不該加蕃茄醬進去呢?

不放的話,它就是告白巧克力,這樣會不會造成以後相見的尷尬呢?雖然籃球場事件就已經很尷尬了。

我真的不想送義理巧克力,因為我並不是抱著同情的想法送他的。

怎樣才能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呢?我苦思著。

昨天媽媽留下的蕃茄醬包浮上眼前,因為她吃薯條只喜歡吃加鹽的,不配醬,所以它好好地被放在廚房。

如果我把蕃茄醬包放在巧克力上,這樣有算加了蕃茄醬嗎?

我不知道。

那就這樣作吧!讓他來決定!

如果他只吃巧克力沒加蕃茄醬,這就是告白巧克力,他應該主動作一些回應。

假如他把蕃茄醬打開來配巧克力吃,這代表著,我們果然只是同學朋友的關係。

只是,他知道這包蕃茄醬的背後,帶著這麼重大的意義嗎?

唉,媽媽,妳怎麼不在吃薯條的時候,把蕃茄醬配掉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