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jpg 

又到了這個商人特別發明來騙錢的節日-藍色情人節。

說什麼女生可以在這個日子,自己親手作巧克力來送給喜歡的男生,向他告白。

而且只有這個日子,男生不可以傷女生的心,所以不能拒絕,一定要收下巧克力。

在我還小的時候,覺得怎麼會有人相信這種鬼話。沒想到長大後發現,還真的有夠多人相信。

 

從我上高中開始,每到藍色情人節,收到的巧克力都多到書包裝不下,偏偏我又不喜歡吃巧克力。

其實我並沒有討厭巧克力,正確地來說,應該是我只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副產品。

例如,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餅乾、巧克力麵包或是巧克力球的片子。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直接吃巧克力原物,只好等放學,女生都回家後,再將巧克力分送給其他男同學。

他們每次都帶著嫉妒又羨慕的神情,先跑來說些風涼話,然後又滿心歡喜地將巧克力裝進自己的書包中。

 

當然,其他男同學也不是沒收到巧克力,只不過是被稱為”義理巧克力”。

義理巧克力也是由女生送給男生,但背後代表的意義是因為同情、可憐或行善的角度,並不是告白或喜歡。

這應該又是商人的另一種手段。

美其名是怕女生太過明目張膽地告白,少了女生該有的矜持,所以送義理巧克白給喜歡的男人,不用怕會造成日後的尷尬。

事實則是怕沒收到巧克力的男生丟臉,而且因此又可以賣更多的巧克力材料,何樂而不為。

 

也許你會疑惑,這樣的話,男生怎麼分辨這是義理巧克力還是告白巧克力呢?

很簡單,吃下去就會知道。

告白巧克力和義理巧克力的主要差別在於,女生會在義理巧克力裡頭,加入蕃茄醬。

有些手藝特巧的女同學,還能把蕃茄醬作成夾心內層,包在巧克力裡頭,當然,吃起來的味道不太好就是了。

所以,男生只要吃到巧克力帶有蕃茄醬的味道,就知道它只是面子巧克力,請不要高興過頭。

現在,很多女生為了混淆視聽,或是怕告白失敗,都會在送給男生巧克力的時候,隨口加一句「這有加蕃茄醬的喔!」

由於我每次都直接轉送給別人,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收到的是告白巧克力還是義理巧克力。

 

今年是高三,意謂著我的高中生涯,這是最後一次機會收到女生親手作的巧克力。

班上男女生各半,很多女生因為同學的同情,在二年級時,也會補送義理巧克力給一年級時沒送過的男生。

我不在乎收到班上或別班女同學的巧克力,因為我真的不愛吃巧克力。

不過,唯獨她,我只想收到她的巧克力。

也只有她,是連續兩年都沒送我巧克力的女生。

 

其實我跟她可以算是兩條平行線,本來就不會有什麼交集。

她話不多,上課專心,下課也和幾個姊妹淘混在一起。

我話不少,下課聊天,上課也和幾個哥倆好睡到翻掉。

不知道怎麼地,我就是莫名地被她吸引,古人說物極必反是不是這個道理。

 

如果真要提我們的互動,只有那次放學。

我們一群人留在籃球場打球,她和幾個姊妹洶在操場散步,就是不斷地繞著跑道走著一圈一圈的那種散步。

三打三鬥牛,我急停跳投,力道過小打框,籃球反彈到跑道上,滾到她的腳邊。

她蹲下來把球撿起來,我跑步到她身邊時,只見她使勁地一丟,球往另一個球場飛去,恰巧打到正背對我們、很帥氣在展現換手運球的那個人頭。

不只我們被她的舉動嚇了一大跳,那個球場裡的人們也覺得莫名奇妙,當然,被球打中的那個人也轉過來尋找兇手。

大家全望向她,她滿臉通紅,那睜得像銅鈴般大的眼睛,似乎不知該望向哪兒,只好一直瞪著緩緩在地上滾動的橘色籃球。

她的姊妹淘發現,整個球場的氣氛僵到薑母鴨都可以不加薑時,趕緊大聲地替她道歉,用瞬間移動的速度把她拉離操場。

隔天,這件心彷彿沒發生過,她依舊若無其事地上課,我們還是沒有交集。

只不過,那一扔,她的大眼睛扔中了我的意亂情迷。那一拉,她的不知所措的也拉走我的心。

 

剛剛放學鐘響,趁著大家忙著收書包時,她快速跑到我跟前,什麼話也沒說,一股腦地將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塞到我的懷裡後,轉身衝出教室。

照慣例,我又把今年收到的巧克力分送給其他狐群狗黨,只剩她的悄悄躺在書包夾層。

回到家,坐在書桌前,將盒子打開,這是一個星星形狀的巧克力,巧克力中散落著榛果碎片和杏仁粒。

其實這些細節並不需要特別值得注意,吸引我的是,放在巧克力正中間的那一包麥當勞蕃茄醬。

我不用試就知道巧克力沒有加蕃茄醬,只是我該怎麼看待這包蕃茄醬呢?為什麼她會放一包蕃茄醬在上頭?

我咬下一口,這是我第一次吃巧克力,原來巧克力這麼的好吃,不過我還是只會吃這一塊巧克力,因為它不只是巧克力。

不過,它算是告白巧克力還是義理巧克力?

我不知道。

不過也沒關係,反正藍色情人節再過幾個小時就結束,反正我本來就不在乎巧克力是什麼樣子,反正我知道男生就該主動一點。

或許,明天就找她去麥當勞,點一份大薯,一起把這包蕃茄醬用掉,這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