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昨天的廣告,不能不提提他的背景音樂。

打動人心的廣告裡的這首歌。

張三的歌

李壽全

作詞:張子石 作曲:張子石 演唱:李壽全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悽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這首歌是由李壽全唱,張子石作詞曲。

李壽全略帶滄桑的嗓音,將這首歌詮釋為經典之作。

不過我要說的是,這首歌的靈魂人物,張子石寫下這首歌的心境。

 

 

張子石真的是一位非常有才華,時髦前衛,脾氣超好的人,約30多年前,他的穿著與外型­就非常嬉皮。

當時他在台中市區有一間樂器行,然後隔壁開間美式漢堡店,那間漢堡店的裝潢令人非常深刻,店內的顏色就是以美國星條旗的­色系穿插而成的,桌子的顏色是深藍色帶銀蔥,也就是現­在時下所流行的60年代的風格,店內還有個小舞台,只不過沒­多久他就去美國。

為什麼張子石會去美國呢?

他原本是想移民美國,因此先跟他老婆假離婚,同時安排他一位已經取得綠卡的朋友與他老婆假結婚。

沒想到,他老婆居然真的愛上他那位同學。

張子石氣急敗壞的帶著二個孩子到美國去,只是木已成舟。

因為離婚是事實,他老婆跟他同學結婚也是事實,張子石無奈地只好在他們家隔一條河的對面覓屋住下。

他在美國的日子過的很苦,積怨與辛苦的日子下,他得了肝癌。

由於他沒有美國的社會福利證,所以看醫生需要龐大的醫藥費,他無法支付,只好回來台灣治療,同時也通知了李壽全。

李壽全當時並不知張子石日子所剩無幾,他也忙,等到有時間去找張子石時,張子石已經逝世了。

當年離婚的張子石帶著兩個孩子在美國顛沛流離過著流浪的生活,儘­管生活艱辛又懷著失婚的痛楚,一個單親爸爸還是為了孩子強打­起精神,要讓孩子知道這世界並非如此灰暗悽涼,到處還是充滿希望的­。

資料來源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7onJLHtsM

張子石在河對岸的房子裡,每天遙遙相對他的妻子和同學,那時後他寫下了嘔心之作,也就是這首歌「張三的歌」。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SObM4miRGBjTW1Z4PZeF_GYj/article?mid=3&sc=1


看完了這首歌的故事,是不是在歌裡聽見了希望中的憂傷呢?

獻給張子石,為我們寫下如此優秀的歌曲。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