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Signal-OK-120451_XL.jpg   

最近常常會在捷運站遇見同一個女生。

不一定會搭同一班捷運列車,也不知是不是同個路線,卻時常會在同個公車站一起轉乘。

她只需要搭二站就下車,而我則要很多站,所以相聚時光總是非常短暫。

今天,我在捷運車廂內遇見她,這是一個訊號。

我習慣搭第四車廂的第三扇門,因為容易有空位,加上銀髮族不知道為何,很少進入這個車廂。減少有位子不敢坐,造成大家對著空位子擠成一堆的情況。

等到要下車的前一站,我才會起身走到第二車廂的第一扇門,因為一出去,就是手扶梯,很方便。

我走到列車門口,等待。

等待車停,等待門開,等待她走到我背後。

我搭手扶梯,靠右邊站,讓出左側給匆忙的人行走。

我的個性是,時間既然不會停下來,那麼我就自己停下來,不要學時間那麼趕。

她跟著人潮走去,我也望著她的身影漸小,卻絲毫沒想跟上的念頭。

我的個性是,如果我已經決定的事,我就不會想受到別人的影響。

刷卡,出匣門,一切往常,唯一不同的,她站在屋簷下,躲著艷陽。

我走到馬路口,等紅燈變綠燈,她在我後頭。

小綠人開始行走,我踏上斑馬線,眼角瞥見她撐起傘地跟著我的後頭。

我帥氣地不回頭,直接搭上公車,選了司機後面的第一個位子。

正當我低身就座時,她穿越我身後,往後座的位子走去。

我仍保持瀟灑,裝不知道。

第一站,再來就是第二站,她該刷卡下車,卻不見她的身影,不禁猜測,她是不是要坐我同站,這是否是另一個訊號。

第三站,第四站,一直到我該下車的那一站。

我起身,我刷卡,我回頭,我找尋。

沒有她,這台車上沒有她,我感覺到訊號停止,有如筆直的線條在心電圖上。

我走下車,不忘跟司機說聲謝謝。

發愣,思緒飛往天際,再飛回那天外的一筆。

原來有些事不一定能操之在我。

原來耍帥不一定會被看見,。

原來瀟灑只在精武門或Young Guns裡頭。

原來訊號斷掉是不會提前通知的。

我伸懶腰,準備展開這一天。

太陽很耀眼,天空很湛藍,雲朵很飄逸。

收不到訊號的時候,很簡單,先關機重啓。

明天,等我準備好該有的帳號及密碼,我會和她重新連線。

不過我會先確認,她是否有跟我上到同一輛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