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2041~Cartman-s-Hot-Body-Posters.jpg   

沒想到最近過了十八歲以後,身體很容易開始異常的故障。

偏頭痛是家常便飯,感冒發燒從半年一次進化到兩三個月一次,甚至有時候膝蓋還會鬧風溼痛。

難不成這就是馬乖被人騎,人帥遭天忌!!

樂觀正面的我,當然不會往這個事實的方向去想。

然而,意外地頓悟了一個流傳已久的道理,一個年少輕狂時不會相信的真理。

你可以騙得了作弊還考零分的同學、考一百分就是資優生的老師、不再愛的情人、真心付出的小三、才是你親生爸爸的隔壁老王、躲在一旁拍照的警察、出乎意料的恐龍法官甚至誠實豆沙包測謊器。這一切的一切,你都能欺騙,但,你卻不可能騙得了自己的身體。

只有身體讓你無法說謊。

你不可能口很渴的時候還騙身體已經喝過水。

你不可能吃麻辣後還騙身體嘴唇不會變厚。

你不可能喝酒後還騙身體沒有酒精濃度。

你不可能熬夜三天後還跟身體說不讓你睡。

你不可能沒大便還騙身體不該有小腹。

你不可能重感冒裝成身強體壯。

你不可能流鼻涕又發抖還騙身體外頭很熱。

你不可能吃冬粉還騙身體這是魚翅。

你不可能愛一個人還騙身體說不愛了。

你不可能想咳嗽還騙身體裝成若無其事。

畢竟,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隱瞞的,貧窮、愛和咳嗽,你愈想隱瞞卻欲蓋彌彰!

很多時候,我們會努力地揮灑青春,用力地消耗年少,白天和黑夜並沒有差別,全是用來玩樂及創造回憶的片段。

這時,我們無法懂,『嘴巴說不會,身體卻很誠實』這句至理名言,也不願意承認及相信,『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你欠身體多少,身體會加倍向你要回來。

我看過一本書內寫過,其實身體的內臟就和神明一樣。

你知道它的存在卻無法確實地感覺到它,你知道它屬於你但也沒辦法控制它要動要停。

你努力地吃營養食品要去補肝脾腎,但無法確認是不是真的有效。

如同,你努力地燒香祈禱希望許願成真,但也沒辦法知道神明有沒有聽見。

當肝開始變硬,肺開始變黑,腎開始虧損,你還沒辦法預知和瞭解。等到驚蟄一聲雷時,身體反應讓你知道時,通常已經是末期。

這不是教你身體如何變健康的書,是一本恐怖推理小說。

所以,我想,這應該是身體開始向我發出警訊,跟我說,『你一次欠太多,所以我要開始慢慢收債了。』

於是,我決定,要就一次就它壞個夠。

反正怎麼還也還不完,不如一次就欠給它夠本。

我想,這就是卡奴的糟思想吧,才會有那麼多卡債出現。

回歸正傳,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告訴你。

我感冒生病有些痛苦,請大家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像我誤入病途。

因為,身體不會說謊,壞掉的時候就真的壞掉了。

最後,獻上這首歌曲,告訴你,其實呼吸也不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