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jpg

聖誕節又到來,街道晾上許多燈炮和冷杉科的大樹也被架起。

路旁,商店,百貨,到處都是兩兩雙雙的一對對,彷彿這個世界沒有人孤單。

因為落單的人們,全都躲在看不到的地方,除了我。

我走到了派對地點的門口,站在外面,往窗戶看,裡頭燈光依舊,舞曲響徹雲霄。

雖然我早就知道,裡頭有沒有我,其實一點也沒差,就算這樣瞭解,我還是有點失落。

人,總是不肯面對實情。

去年,聖誕派對也是在這裡舉行。

那時的我,青澀的丫頭。儘管只過一年,我已經不是那時候那個女孩了。

一天,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這一個天,可以將一對陌生人變成情人。

另一個天,可以將一對戀人變成陌生人。

何況是三百六十五個天。

回憶將我帶回去年聖誕。

去年聖誕,我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寫好的卡片放在胸前的口袋。

走進會場,不論是熟識或點頭之交,紛紛向我打招呼,我也一一回應,目光卻是不斷地在找尋著你。

你,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理所當然地是燈光所注目焦點,一直都是。

你穿著合身藍條紋襯衫,黑色牛仔褲,配上白靴,帶著曖曖 內含的自信及落落大方的談吐,任誰都不禁想多瞧你一眼。

我?我努力想裝扮成和你登對的派對女孩,卻像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隱藏不了我的羞澀和不自然。

你和我,處於一種暖昧不明的關係,我一直不懂這是不是一個錯覺。

你是喜歡我的,而我也喜歡著你。

你不行動,只是你膽怯。總是該有人主動,於是我打算今天告白。

或許是你早知道我可能會這樣作,所以才主動邀請我來這場聚會。我也來了,有沒有正合你意?

你見到我,過來摸摸我的頭,說很高興我來,要玩得盡興一點,還來不及說完,就被另一群人拉走。

幾杯酒精催化,幾隻舞曲熱場,DJ中場放著緩和的抒情歌,我不斷地在心中盤算這是不是個時機。

我鼓起勇氣,往你走去,你正被一堆人簇擁著灌酒。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在心中不斷地暗唸著,打算這句話當開場白。

走到你的跟前,你正喝下一大杯啤酒,眼神迷茫地望向我,說聲嗨。

我奮不顧身地張開嘴巴打算說出我喜歡你,卻發現口乾舌燥的讓我說不出聲音。

四面八方的目光讓我猶豫了。覺得該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再偷偷給你那封信。

你走向我,拉起我的手,我心中悄悄記下這一刻,這是我們第一次牽手。

你說想和我跳一隻舞,便自作主張地將我繞一個圈。我受你擺佈地舞動,雖然緊張卻也暗向竊喜,這算是跨出一大步嗎?算是一種公開的儀式嗎?

又一個圈,動作太大,一個物品從我眼前射出,剛好拍擊到你的臉頰。你接住它,我心頭一驚,伸手想搶回來,卻被另一個人拿走,高聲地歡呼尖叫。

他翻轉著信封,上面有一顆小型的愛心貼紙,他用心撕開,打開信紙,大聲唸著我寫給你的內容。

我看看你,想要你救我。你呆若木雞地站著,聽著那個人的誇張聲調起伏,好像這事和你沒關係。

我羞脹紅了臉,想找一個地洞鑽進去。我轉身,準備衝出門,再轉頭,這是我看你的最後一眼。

最後一眼的你,傷透我的心。

一天,這一天,可以將愛你的我,變成不愛你。

汽車的喇叭聲,將我拉回現實。

裡頭派對還是繼續在,我的心在去年的這時候被你丟開,我不再是那個小女孩,邊哭邊氣還耍賴。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奇怪,到底懂了願賭服輸這回事是不是種悲哀。

你,現在還過得開心嗎?我自問但沒有答。

其實我沒那麼想知道,根本也不在乎。

我很想告訴你,那顆你傷害過的心,已經復原成好好的,甚至比原本的還要健康一百倍。

我也想讓你知道,現在的你,對我來說,再普通不過了。

你只是一個普通人,就和每天擦身而過的路人相同的一般。

你沒有資格擁有我的心,只有對我是特別的人才能得到。

今年的聖誕節,我會將它給一個特別的人。

好吧,也許是明年,抑或是某一年,真的不在乎你的那一年……

L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