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大丈夫,每天都會對自己講,但卻愈來愈不相信。

連自己都無法說服了,要怎麼說服別人呢?

在這個時候,發現了這首歌。

Hilcrhyme - 大丈夫


ヒルクライム(Hilcrhyme)是今年七月正式出道的日本饒舌二人組,在此之前都是在他們的出身地新潟活動。
團員分別是MC TOC跟DJ KATSU。
兩人會認識,是因為DJ KATSU在2001年所主辦的「熱帶夜」活動,
KATSU的夥伴就介紹TOC以MC的身份去參加 ,兩人因此認識。
後來KATSU則身兼organizer和DJ,TOC則是MC,他們不斷累積這些經驗,
三年後熱帶夜活動結束,於是 兩人就以hilcrhyme之名開始活躍。

他們正式出道後的第一張單曲「純也與真菜實」,
純 也是他們認識的一名朋友,真菜實則是他的新娘,
這首曲子是TOC在他們的婚宴上獻唱的情歌。

不過真正讓他們發跡的是第二張單曲的春夏秋冬。

 thumb.jpg

以率真的言辭描繪了一年四季的時間,與自己重要的人一起度過的喜悅哀愁和感動,很直白、很感人的敘事曲。

與SMAP合唱的『春夏秋冬』Live 版


中文歌詞

兩個人 追尋四季不同色彩斑斕的景色 It's going going on
開車、輕軌、坐船或是飛機
週末的星期天 悉心計劃安排

春天去賞花 在盛開的櫻花樹下乾杯 頭上鋪展開來的粉紅色 像置身夢境
夏日在絢爛陽光下BBQ 日暮後不知哪裡升起煙花
秋天為滿山紅葉吸引 到了冬季這一切又被雪染白
每一個季節 都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春夏秋冬

今年的春天我們去哪裡?今年的夏天我們去哪裡?
春天的櫻花夏天的海 都要和你去 都要和你在一起
今年的秋天我們去哪裡?今年的冬天我們去哪裡?
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雪 都要和你去 都要和你在一起

那麼多的回憶被解凍 望著窗外 都被忽然記起
也曾爭吵 受過的傷 也是回憶拼圖中不能缺少的一塊
每過一天就更深切的祈願 「永遠在我身邊」
我們在這裡起誓永誌不忘 到蟬鳴那一天 再次追憶這一地點

讓你吃了不少苦 讓你沒少為我哭
原諒我
那之後過了多久 在你哭腫了雙眼的清晨
教堂的鐘聲如安撫般傳來
分享喜悅 分擔痛苦 共同起誓的那一份決心
讓我們出發去尋找 去發現新的風景
只屬於我們的 春夏秋冬

今年的春天我們去哪裡?今年的夏天我們去哪裡?
春天的櫻花夏天的海 都要和你去 都要和你在一起
今年的秋天我們去哪裡?今年的冬天我們去哪裡?
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雪 都要和你去 都要和你在一起

偶爾窩在家中 兩個人裹著毛毯 嬉鬧個痛快
若是厭倦了 就讓我們再次出發去尋找——
那~今天去哪兒呢?
看!一直延伸到山那邊的藍天
自從買了導航儀我們到處都去轉了!
見識過了好多地方呢!

如果以後有了孩子我們就告訴他
這一個地方一定要告訴他
這就是那年夏末 我們交換了誓言的 地點

今年的春天我們去哪裡?今年的夏天我們去哪裡?
春天的櫻花夏天的海 都要和你去 都要和你在一起
今年的秋天我們去哪裡?今年的冬天我們去哪裡?
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雪 都要和你去 都要和你在一起

─END─

最後才是重頭戲,大丈夫。

5.jpg

 

手勢比著OK,一切都會沒事的,讓我憶起我最喜歡的那段對白。

Don't Worry, Be Happy.

我是如此地相信著。



中文歌詞
把魔法的語言送給你
不管是什麼問題都能夠馬上回答
給你平靜、消除不安
將你心中的那份孤獨也一併填滿

It's alright 不需要擔心什麼
只是很小的事情罷了
不要在意就可以了
你看吶 不管什麼時候 我都會在你身邊
卻無論怎樣都無法靠近你的心

當不安又逼迫著你
陰沉的天空中看不見未來
「不要離開」 向你伸出手
握緊好嗎?我要說了

俺が「大丈夫」って言えば君はきっと大丈夫で
我說「沒關係」 你就一定沒關係
即使整個世界否定了你
我說「沒關係」 你就一定沒關係
整個世界的否定都由我來解決

雖然你也常說這句話
請在正確的時候說出來
雖然真的很辛苦 但是卻裝著很輕鬆的樣子
這樣說著 就像只是隨聲附和

不想讓人擔心、不想給人添麻煩
這樣強逼著自己的你 讓人心痛
看到你堆積著疲勞與悲傷的臉
將那一直繃緊的弦切斷

那個嚎啕大哭的夜晚
帶著痛苦的回憶 看著窗外
緊緊地抱著你 在耳邊輕語
準備好了嗎?要說了

我說「沒關係」 你就一定沒關係
即使整個世界否定了你
我說「沒關係」 你就一定沒關係
整個世界的否定都由我來解決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一切都會變好的

這肯定是因為我
聽到你又一個人偷偷地
以幾不可聞的聲音說著
「很難受啊」
行李、很重嗎?給我一半吧
I don't care
謝謝你的關心
但是我「沒關係」的

裝著什麼事也沒有的倔強樣子
避開眾人 一個人蹲坐在地上
想要詢問出什麼也很困難
那樣的堅強實在太辛苦

用我的語言改變這個世界給你看
一直傳達到你內心的最深處
要說多少遍都可以 你絕對
沒有錯

我說「沒關係」 你就一定沒關係
即使整個世界否定了你
我說「沒關係」 你就一定沒關係
痛苦的時候 不管多少次都說給你聽

然後世界就會告訴你
「你一定沒關係的」(「你一定可以的」)
整個世界都愛著打開心胸的你
就算不說也已經沒問題了 這是最後的一句「沒關係」
笑容回到你臉上 保持著這樣的你 一直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