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tes.google.com/site/mcseely/pig_cooks.gif

最近,我遇到一個難題了。

這和豬有關。

俗話說得好,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我滿常吃排骨的,所以通常吃完排骨後,都會留下一根骨頭,應該是肋骨。

在公司裡,有廚餘桶,所以就會作廚餘和垃圾的分類。

這時,我就會站在桶子面前發愣,猶疑著需不需要將肋骨丟進去。

就我們老百姓的認知,這些廚餘通常都會拿去餵食豬豬們。

豬豬會不會挑食,不知道。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牠們吃排骨嗎?牠們會幫忙啃得乾乾淨淨的還是一口咬碎呢?牠們看到排骨會流淚嗎?會不會這根排骨其實是牠的阿公阿嬤?

讓人為之心酸啊,我只好悄悄地將排骨挑出來,丟到垃圾桶裡去,但這樣又有點不衛生,困惑啊!!

有誰可以跟我說,豬到底會不會吃排骨啊?

----------------------------- 豬 豬 分 割 線 ----------------------------------

記得上班時間要是早上八點二十分左右,經過往樹林的浮洲橋時,就會看到一輛雙層大卡車,上頭載滿了豬,豬是疊了又疊,能站在甲板上算好的,有些豬還只有一隻豬蹄著地,被壓著的也只能乖乖不動,跟人們擠公車的情景是非常相似的。

然而下班時,如果是在晚上十點四十五分左右,就會看到浮洲橋上,只是是回程往板橋的車道,會有一輛有頂的大卡車,裡頭吊著一排一排被剖半身體的豬,少說也有十幾排。

還會有幾個像餿水桶大般的藍色桶子,裡面裝滿了內臟。

不禁讓我想到早上活跳跳的豬隻........也沒有辦法跳啦,都擠成一堆了。

這是不是老天給我的旨意,要叫我愛惜每一條生命,學習吃素。

我會慢慢努力的,等我完全悟道的時候,但應該還不是現在。

抱歉,我佛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