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jpg

一個,兩個,三個……愈來愈多夥伴陸陸續續地離開我。

我只好窩回梁廣的身邊。

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啊?我說。

很自然地就會變這樣啊。

自然?我有點驚訝。

人為什麼會知道要吸空氣?因為身體需要,自然就養成了。人為什麼要露出鼻毛?自然就長出來了。一切都這麼地自然而然。

一派胡言但又沒辦法反駁,似乎有那麼些道理在,我只好認同。

除了這個,我最近狀況也很糟,沒想到能讓事情變這樣。

你在想什麼?梁廣問我。

很多人以為我是很溫和的。

你不是本來就很良善嗎?

我小時候有養過一隻雜種狗,是撿來的。

然後呢?梁廣睜大地眼睛盯著我。

當有人捉弄牠的時候,牠可是會叫的。雖然牠是雜種狗,不過,牠被人捉弄的時候,也是會生氣的。

生氣完不就沒事了,你不是標榜著與人為善,不會記仇嗎?梁廣很瞭解我。

我小時候有養過一隻雜種貓,也是撿來的。

這麼湊巧,到處都有狗或貓撿,而且都還是雜種的。

我沒理他。有人說,貓被欺負了,只要走三步,就會忘記了。

原來如此啊。

那是騙人的。雖然牠是雜種貓,只要牠被欺負了,牠也不會輕易淡忘的。

太可怕了。

我對你好,只是因為我喜歡你,不是想要你對我好。

是啊,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但如果我對你好,你對我不好,那你就下地獄!

那你就下地獄!梁廣複頌著。

那你就下地獄!我又狠狠地講一次。

那你就下地獄!梁廣也學我的口氣,再講一次。

我摸摸梁廣的頭。

乖啦,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